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啊,下雨了,下雨了!”剛才還在街上的人們,突然一下子全躲在屋檐下,我也不例外。雨好大,沿着瓦當傾瀉而下。“呼呼”,風也過來湊熱鬧,把雨狠命的往外推。不一會兒,房屋會被雨給潑濕。“唉,這雨什麼時候才能停?”我小聲嘀咕着。旁邊的同仁說;“放心,這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果然,漸漸地雨小了,我開始了我的雨中漫步。來到池塘邊,荷花經過大雨的洗禮顯得格外耀眼。而我卻注意到了那在旁邊的荷葉。綠葉襯紅花,荷葉是多麼的冤。我俯身問荷葉姐姐:“荷葉姐姐,什麼是你心中的彩虹啊?你是不是認為陪襯花公主很不值啊?”“不,你錯了。”荷葉姐姐意味深長地說:“其實說什麼心中的彩虹也談不上吧。我認為知足是我最好的特點吧 。若沒有我的陪襯,我想花公主也不會顯的那麼的特別吧。”我接着又問:“那什麼才是你心中的彩虹呢?”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理想:那就是願一直做個背後默默無聞卻無私奉獻的人。““為什麼呢?”我饒有興趣的又問道。“因為那樣的人是最偉大。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是我心中的彩虹。”我是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告別了荷葉姐姐,在路上我一直細細品味着他所說的話。我想荷葉姐姐的理想已經達到了。她已經成為一個偉大而又讓人敬愛的人了。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大樹伯伯那有力的臂膀下。啊,小草弟弟被風雨折了腰,多麼可憐啊!他是這麼地弱不經風。我蹲下來,問:“小草弟弟什麼是你心中的彩虹?你是不是 因為自己是一棵小草自卑呢?”“不”,小草弟弟堅定的說,並慢慢直起腰。“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便是狠狠的活着。這就是我心中的彩虹。” 

  一路上,我碰到了好多好多朋友,他們告訴了我他們心中不同的彩虹。他們為他們不同的理想拼搏,不同的信念生存,這些便是他們心中的彩虹。 

  仰天一看,突然發現天邊有一道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格外美麗。聽了那麼多朋友們心中的彩虹,那我心中的彩虹又是什麼呢?我邊想邊沿着路回家了…… 

  孔燕玲 

  初二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