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及脫口的對不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及脫口的對不起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PartA 語文課的開場白 

 “老師,我恨你。”諾小若咬咬嘴唇恨恨的說。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按綠妖的話來說小若是自作多情走火入魔燒壞了腦瓜,原來五班調來了一個新班主任,清瘦的面孔不得不使人想起了“弱不禁風”這個詞,這位瘦骨嶙峋的男老師並沒有引來了多少女生的唏噓。 

諾小若很意外的當上了語文課代表那位班主任說小若的名字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這句話讓小若浮想連翩,甚至新老師的第一節課小若只聽了一斷開場白:大家好,我叫李風駿,大家可以直乎我的名字…… 

 驚喜又好奇的小若不斷為自己打底氣,說出了“李風駿”三個字不過想必只有她自己才能聽得見,就連綠妖也一臉茫然的問小若有沒有事? 

第一節課的開場白,同學們都當了玩笑,惟小若沒有。在那次體育課上,小若首次在心底蹦出了“李風駿”。男老師一愣,看了看小若手中水平線不斷變幻的水杯,微笑着接過了。 

PartB老師的秘密 

 現在對於小若來說,那三個字已不在像巨石般沉重;而可以隨時脫口而出。“李風駿,這是你的檔案。”“李風駿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小若與李風駿似已如朋友般親近了。每次小若進老師的辦以室時,似乎都可以不喊報告。老師一點也不介意。但是小若偶然撞到了一件事,老師拉長了臉說:“小若你不可以敲門嗎?” 

PartC心事 

 小若邁着輕快的步伐推門入室,很意外的發現老師不斷的抽搐顫抖的雙手緊緊握着兩片葯,小若急忙倒了水遞給老師,老師喝下藥,振定了少許,從此老師就介意了。 

小若心中有了不暢快,一面是老師吃藥的情景,一面是老師的那句話,老師似乎也察覺到了,非常及時的送了一件黑色的弔帶裙。這一份意外的驚喜,使小若的不暢快縱然無影無蹤。 

 不過這仍是她的一個心事,因為不知老師得了什麼病,她不得不低聲不氣的去問綠妖,綠妖一本正的經的思考了半天,嚴肅的說:“據我推斷老師的心臟病”,隨即哈哈大笑。小若可沒說笑,一把揪住了綠妖的衣領,“是真的嗎?”啊——啊!我只是覺得像而已!” 

Part D為什麼 

 不管怎麼樣,對於老師的弔帶裙,小若還是要回饋一份禮物的,小若親自做了一份日本外賣,用盒子包好送老師。因為明天就放假了,所以小若今天的心情是別樣好,更沒有想到是小若第一次坐公車去學校無意遇到了李風駿。“李風駿,這……”“小若,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小若愣了,裝外賣的盒子扔在了地上,馬上喊停車走人。 

接下來是無聊的假期,小若惟有電視相伴,可謂是兩耳不聞窗外事,只有綠妖打電話來告訴幾個學校的新鮮事,“學校有聚會了”。“學校又改建了。”…… 

“鈴鈴鈴!”“喂!綠妖啊!”“小若,有個事想告訴你。你……”“幹嗎!”吞吞吐吐的。”“老師轉走了,因為,因為他死了!”“!”電話掉了。小若 攤倒在沙發上。 

Part E原來,原來…… 

 無聊的假期,因為那個消息,多了一份悲哀。小若整天重複着同樣的事,吃飯,睡覺,上網,看電視,寫作業。 

 於其說是上網,不如說是看看老師留下的郵件。她的郵箱只有老師才知道。每次的打開並無多餘驚喜,但今天屏幕上跳躍看“一封新郵件”使小若心中一驚。點擊后她發現信很重,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能力。 

 小若:當你看到郵件時,我已經死了,我有先天性心臟病,活不了一年。臨死前我的願望當了一位老師,媽媽滿足了我的心愿,沒想到我卻認識了一個知己。那天真的對不起。因為校長的關係,我太愛護臉面了。在此對你道歉:對不起。 

  李風駿上 

Part F飄動的黑色裙擺 

 開學了,一見到那代課無聊老師就討厭,費盡心思一周,終於打聽到了李風駿的墓。周日,小若穿着黑色的弔帶初,買了一束萬壽菊,輕輕踏入屬於老師的那片土地。 

 一滴,兩滴,淚水不禁划落,落入泥土不見了。老師你能感受得到嗎? 

遠方,人們發現一個穿黑色弔帶的女孩靜靜站在一座墳頭前,好久好久……

您正在瀏覽: 不及脫口的對不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及脫口的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