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畏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自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在很早之前就存在了,而在人類誕生之前,自然便悄然出現。人類企圖征服自然,就像當初恐龍想要主宰世界一樣。人類是多那麼地不自量力,在自然面前,人類所當今所掌握的技術,只不過是鳳毛麟角。人類的下場,只會重演恐龍的悲劇——自生自滅。

  人類企圖征服自然的種種行為,最終只會被自然弄得不堪一擊。我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本去與自然相對抗。我們所能做的,只有敬畏自然,保護生態環境,用一種謙虛的態度,去向大自然學習,才能使人類繼續繁衍、發展下去。

  人類今天所利用的自然資源來獲得的經濟增長,是在為我們的子子孫孫挖下了一個又一個難以填滿的陷阱!我們要為自己的貪婪付出代價!我們獲得的利益只是暫時的,而失去的資源卻是永久的。如果人類再不停止無節制地使用自然資源,終有一天,人類會受到自然的懲罰!

  那麼大自然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呢?或者說在自然面前人類有多渺小呢?人類所引以為豪的種種發明,如雜交水稻,航天飛船什麼的,在自然面前只不過是一件極其簡單的玩具。大自然能創造像“一線天”等險象環生的美景,亦能讓花朵綻放自己的芬芳;大自然能幫助人類灌溉莊稼,大自然也能讓人類瞬間消失。請問人類能如此瀟洒地控制、改變這一切嗎?人類的智慧與大自然的智慧相比,只能用“相形見絀”來形容。人類必須要學會敬畏自然!

  事實勝於雄辯,一系列的事件都證明了一點:誰都不是宇宙的主宰者,人類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其他生命的存在,當年在美國進行的“生物圈Ⅱ號”實驗證明了:人類離不開自然。同樣,人們常說人多力量大,可誰又能在自然面前拍着胸口說要征服它呢?面對地震、泥石流、火山噴發等自然災害,人類只能望而興嘆,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人類發明了汽車,使生活便利了,但同時汽車尾氣所排放的各種有毒氣體,間接導致了溫室效應。同時,也使人類遇到未曾有過的災難,誰能說這不是人類自己一手造成的呢?極地的冰雪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使得像馬爾代夫這樣美麗的島嶼隨時面臨著被淹沒的危險。這難道不是大自然給我們敲響的警鐘?在自然面前,我們人類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學會敬畏自然,否則人類會為自己的妄大付出滅絕的代價!

  人類並不是宇宙的主宰者,跟其他生物一樣,只不過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要把其他生物看作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平等和諧地共同生存在這美麗的星球上。它們與我們一樣,都需要敬畏,因為正是大自然那無與倫比的智慧創造了這一切。敬畏它們,就是敬畏宇宙,敬畏宇宙,就是敬畏我們自己!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敬畏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