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在我周圍有形形色色的教師,但卻有一位教師“闖”入了我的學海生涯。她工作認真,待人和藹。她像以為辛勤的園丁,不辭疲勞的“修剪”哺育我。她像我人生中的陽光。為我照亮了前進的方向,溫暖了我的內心。

  她中等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在“眼鏡”的修飾下,顯得格外知識淵博。

  她的聲音有愛撫,有責備,有告誡,有鼓勵,卻沒有索取的氣球,哪怕是一丁點。在我們受到傷害時,她的聲音會撫平我們的傷口,在我們做錯事時,她的聲音會讓我們明曉是非,在我們成績落後時,她的聲音會讓我們重整旗鼓。

  還記得那段時間,我進入了“人生低谷”由於父母在外打工,認識了不正當的朋友。每天回家不是熬夜玩電腦就是出去鬼混,第二天在學校便是呼呼大睡。在您的課上也不例外。當您知道我的狀況時,顯得非常生氣着急,對我很“失望”您把我叫到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這樣下去怎麼行?人生的路長而短暫,如果你就這麼走下去,那麼將來在社會上便是一個遊手好閒的“混混””我用極度輕蔑的眼神看着您,“我的路我自己走管你什麼事”。後來我看到有許多畢業后無所事事的學生走上了不歸路,想到了此時的我是不是也朝着這個方向前進。我頓時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我又發現了您的一個特點,為學生設身處地的着想,關愛學生,在我們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您都格外“重視”總是即使恰當的幫我們處理好,為我們保護了友誼。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您在上課時是調控氣氛的高手,談吐優雅體現出您的學識淵博,體現出不知不覺的親和力。潛移默化得貫穿教學中,使學生輕鬆愉快地走進語文天地,吸允這無窮無盡的知識從而使那些走神的學生,及時回到課堂上,緊跟着您的思路走。我為她的精彩講解而吸引,要備出如此精妙的課堂得花費出多少心血與精力啊。您總是如此積極改變每一堂課,讓每一堂課都緊湊而嚴謹,活潑而充滿幽默。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勤勤懇懇,一絲不苟。為教育事業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

  初二:陳紹雨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