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議曹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議曹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雖然這些風流人物的生命早已消失,但人們寫英雄贊英雄卻留下了千古傳送的精美詩篇,杜甫讚頌諸葛孔明“功蓋三分國”,蘇軾贊周瑜“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曹操,在正史的記載中,他頗受讚譽;在戲台上,他被固定化為奸臣;而在《三國演義》中,他的面貌要複雜得多,常常使人捉摸不透。 

  在九年級課本中有這樣一篇文章。文章內容是以楊修之死為線索展開的。文章內容是由於楊修恃才放曠,愛耍小聰明。不懂得顧全大局。而引起曹操的不滿和憤怒,從而枉送了性命。在這篇文章中,曹操是一個心胸狹窄、深謀遠慮、虛偽、城府很深的一個人。 

  雖然曹操在很多作品和書籍中不被肯定,甚至遭到唾罵,但在我心目中,曹操卻是一個文武雙全、有遠大志向的人。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這首詩是多麼的激情,多麼的豪邁。他就是由曹操寫成的。雖然曹操在舞台上被固定為奸詐的角色,但這些因素是不能阻擋它所散發出來的那股魅力。曹操,東漢末年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他是我國古代以來將文與武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名人之一。他與曹丕、曹植合稱為三曹。他寫的那篇《觀滄海》就表現出了他壯闊的胸襟,吞吐日月的氣勢和威儀。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表達我對曹操的看法,那我只能這樣來評價:“一代奸雄,一代才子,一代風流人物

您正在瀏覽: 議曹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議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