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捷克足球——悲情純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捷克足球——悲情純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捷克足球——悲情純粹 標籤:悲情作文 純粹作文 足球賽作文 足球作文

在那十五分鐘之前,沒人會想到,這又是那麼的悲壯,又是我的捷克,倒在了自己美麗的城池之下。捷克——土耳其,是一場經典的比賽,卻成就了突厥人的驚天大逆轉。延續了東歐鐵騎的悲壯。 

  2004年歐洲杯,捷克的攻勢足球再次震撼世界,但在決賽中卻被希臘人絞殺。四年後,突厥人將他們的激情與夢想早早送回布拉格。於是我們又看見的楊科勒的眼淚,就那樣悲情的告別,而這樣的場景我們多麼熟悉,內德維德的單膝跪地,巴羅什的仰天長嘯,博波斯基的淚流滿面。他們一次次地收拾行李,回家。沒有人願意過早的離開,但總有人要先走。於是,不惜一切代價奉獻攻勢足球的捷克,在絢麗華彩中匆匆落幕。 

  為什麼那麼拚命?為什麼那麼執着?為什麼那麼誠實?就如荷蘭足球,美麗並悲情了一生,終於也學會了藏拙。你們呢?難道年前的傷口還不夠血淋淋?整個世界都在功利,為什麼只有你們還那麼孤獨而執着?在功利中演繹着沒有雜質的完美進攻。 

在功利、保守、防禦、戲弄的足球世界里,純粹的足球是那麼的難得。我也終於明白,打得好看的球隊往往很難走遠,捷克、荷蘭往往會扮演這樣的悲情角色,讓全世界的球迷扼腕嘆息。 

  捷克人太痴情,太熱愛完美,他們無法違背血液里的蓬勃激情。所以,即使06年面臨意大利這樣的強隊,在主教練布呂克納手中,幾乎已無人可用,傷的傷、罰的罰,捷克隊已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替補之師”,他們仍然選擇進攻。大無畏的搏命嗜殺,到底是為了什麼?也許在那樣的境遇下早已不是為了勝利,而是為了他們的靈魂,因為他們是東歐鐵騎,因為他們熱愛進攻,崇尚純粹,即使面臨的是意大利,也勇於亮劍,這是一種勇氣,王者之氣。 

  太激情太美麗太絢爛,往往也容易被毀滅。錚錚鐵骨,是英雄的悲壯和美麗。但是,捷克人終究會以一種不屈不饒的精神去詮釋真正足球的真諦,拋棄功利,拋棄醜陋。對全世界的捷克球迷來說,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展示一種沒有雜質的美麗,一種純真的足球。我相信,布拉格不後悔! 

  “在那扇門后, 

  我相信是塊和平的樂土, 

  並且我知道, 

  我將不再淚灑天堂!”

您正在瀏覽: 捷克足球——悲情純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捷克足球——悲情純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