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短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髮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短髮 標籤:短髮作文

  “我已剪短我的發,剪斷了牽挂……”在一個令人衝動的夏天,梁詠琪的一曲《短髮》散發出火一般的魔力……於是,申城的大街小巷平添了一道由短髮女孩兒裝點出的亮麗風景,那份洒脫中便有了歌中女主角斬斷情絲后的味道……

  其實,早在《短髮》流行之前,父親就揚言要當我的形象設計師,他的“第一把火”就是要“燒”了我的披肩長發。這把“火”一下子使我的熱血沸騰起來。也許正是因為從小到大一直以長發形象出現,親朋好友都把我定位成一個溫柔嫻靜、多愁善感的乖乖女。再加上我身材較瘦,體質較弱,於是“纖細嬌弱,下眉上心”的“林妹妹”形象便“責無旁貸”地由我勝任了--可悲兮,無奈兮!難道真的沒有人發覺,雙魚座的我有着雙重性格,骨子裡還時不時地透出一股不拘小節、有淚不輕彈的男孩子氣嗎?與其把我與“林黛玉”畫上等號,不如說我像“茜茜公主”還來得貼切些呢。

  那時,身處初三畢業班的我“奮不顧身”地“入伍參軍”了。每天補課--題海--測驗,內容雖不豐富多彩,卻儼然成了“軍營生活”的三部曲。為此,我根本無暇打理我的長發,只能任由它們“自生自亂”。當我因志願填寫不當,在直升考試中敗下陣來時,內心的挫敗感與日俱增。那失望、消沉、迷惘的心緒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這時,父親帶來的“第二把火”燃起了我的鬥志--他告訴我,若想重新站起來,走出失敗的陰影是關鍵的一步。奇怪的是,我總覺得那陰影是我那“三千煩惱絲”投下的。於是,暗下決心,在中考成功后就去把“累贅”處理掉,不去管這個想法是否合乎邏輯,也不去管我的決定多麼令人費解,只因為我有一份恐懼需要排遣,更有一個心結需要解開。

  當我自豪地跨入敬業中學的校門后,父親不失時機地用他的“第三把火”打響了一個“馬後炮”--苦口婆心地勸我去光顧久違了的理髮店。我這個“乖乖女”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了。一縷縷長發悠然飄落,我卻沒有歌詞中“一寸一寸在掙扎”的隱隱痛楚,因為我剪去長發,不為扮靚,不為時髦,只為尋求擺脫心靈束縛的快感。

  短髮的女孩兒應該更勇敢地面對人生,短髮的女孩兒應該更執著地追求理想。我想不管前方的路是荊棘,還是坦途,16歲的我需要的正是以這種心態去面對機遇、挫折和成功。

  抬頭望望鏡中的自己,少了幾許淡淡的憂愁,多了一份滿滿的自信。在這多夢的年齡,我卻失去了對好夢般長發的喜愛,對於涉世未深的我而言這無疑是“可悲”的。如今我已無心去探究“可悲”的根源,我想正是在這一次又一次長發與短髮的“情感輪迴”中,我們不斷地感悟着,不斷地成長着……

  全新的我一頭短髮,簡潔而明快。但願未來的我能夠發揚“短髮精神”--活得簡單,卻因為“簡單”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短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