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月的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夏天一放手就墜落……”歌里這樣唱着……

  唉!可不是嗎,短短兩個月的暑假,似乎還沒和我說“拜拜”就溜走了。怎麼這麼快又開學了……看到校園裡多出的那些新面孔,想到一年前的自己,帶着一點點幻想,一點點好強,一點點懶惰,一點點天真踏進了嚮往已久的南開校門。三年的初中之旅,現在只剩下兩年了。上一年的旅途中,不斷看到自己被別人甩在後面,然後超過了一些人,後來又讓別人給超了……與其說是旅行,更像馬拉松……

  如今,開學了,又一場馬拉松已經開始了。我必須跟自由,悠閑的暑假“一刀兩斷”,否則,當槍聲響起,如果還因為懷念暑假而原地不動,那麼只能看着別人沖在前面卻望塵莫及……

  槍聲已經響了,在九月的天空下,更多的選手,更大的競爭。又是一年,而且是至關重要的一年。馬拉松的終點,終究是中考。那是一塊懸在我們心上的石頭,一點一點往下壓,雖然隱約感到它越來越重,但還不至於使人透不過氣來。分數如同一座大山,沉沉地壓在我們幼小的肩膀上,我們想掙脫,自己的力量卻顯得如此渺小。但人來到世上,肯定會面對許多挑戰。“應試教育”或許從某種角度講對我們似乎有些不公平,但人之所以叫“人”,不就

  是要讓世界的不公平,在自己的面前低頭嗎?否則,只是一個不配被稱為“人”的人。

  當發令槍響起,絕對不可以猶豫,不可以鬆懈。既然註定要面對一場“暴風雨”,那就以飽滿的熱情,“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冰心奶奶曾說:“言論的花兒開得愈大,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所以什麼“宣言”之類的,我也不想再說了……

  幾天前看到分別了兩個月的同學,我還覺得大家都穩重,成熟了不少。可這幾天看來,我真的佩服他們的記憶力。都兩個月了,怎麼就還記得“fish”這個外號呢?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別人多叫我一次“fish”,就多提醒了我一次:

  人生是最廣闊的海洋,我身為一條魚,就該肩負得起競爭和責任,就該積極面對弱肉強食的殘酷,告訴自己,我必須比別人強,唯有強者,對別人說“不”,對自己說“行”!

  初中的每年都是一場秀,冠軍只有一個。上一場秀,不管我是否勝是這場無煙的仗,但那已是過去,不能說明現在,更不能說明將來,這一場剛開始的秀,每個人都想打一場漂亮的仗,我也不例外。奮力奔向終點,贏了這場仗,再度整裝,迎接下一場……

  我聽到:九月的天空下,發令槍響了……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