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公平的現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公平的現實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公平的現實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現實是美好的,或許是殘忍的,但是也可能是不公平的。 

在18世紀的美國時期,就有許多販賣黑奴的人。而黑利就是其中一位。因為謝爾比生意虧損,黑利手中拿着謝爾比的借據要求他必須把兩個黑奴賣給他。伊拉沙聽說了這個消息,就立刻逃亡了。在途中幾經波折中遇到了一個小村莊,便在那裡生活下來。很快她的丈夫也要經歷逃亡,剛好也逃到那個村莊,兩個人可以團聚了;而湯姆願意留下來,他想如果他也逃往的話,必定會連累其他黑奴而且還會給謝爾比帶來麻煩,因此他必須留下。他跟着黑利上船。在船上,一個小女孩不慎地掉下海,湯姆奮不顧身的去救她。而小女孩的父親買下湯姆,讓他不再受罪。但好景不長,湯姆很快又賣到別的地方,遭到種種的不公,直到謝比爾找回湯姆,那時已經是奄奄一息了,她向湯姆許下承諾讓所有的黑奴恢復自由,而且他也做到。 

這是比徹斯托夫人所寫的《湯姆叔叔的小屋》的主要內容。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感到非常痛心又非常憤怒。我簡直就不敢相信這就是奴隸的生活,這就是現實中殘忍的制度。這些讓我覺得好像一個人的能力取決於他的出身。如果一個人的出身是少爺或者是小姐,那麼他就能得到更多的東西,例如寵溺、好處又或者是好言好語等;如果一個人的出身是卑賤的下人,那麼他只能得到主人的教訓和挨罵。這是有多大區別啊!就好像是《斯巴達克主義》一樣,淪落為奴隸,就要取悅一些自稱為高貴的人們,甚至要當犧牲品,而所謂的人們沒有覺得一絲的可憐,對他們沒有一點的同情,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我真的很疑惑,這就是大家口中的“高貴的人們”嗎?如果每個人都變成了如此“高貴”的話,那麼我就要替人類悲哀了! 

我們現在不再是奴隸制度的社會,我們要公平公正地對待每個人,不能拘泥於出身,因為一個人的能力不是由出身決定的,而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如果現在還有人有那中出身層次的想法,那麼我就只能送那個人兩個字了——愚蠢!出身不好的人能夠早一點自力更生,學到更多生活中的常識,有更多的經驗;但是有勢力的人不見得每件事都能做好。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並不代表有勢力的人就是完美無缺的,只要有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不會再出現任何的不公!徹底消除不公平的現實吧!

您正在瀏覽: 不公平的現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公平的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