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公平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公平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雨下得好大,和媽媽吵了一架,跑出了家門,雨淅瀝瀝地打在了我的肩上,好想哭,但是倔強的眼淚始終不肯落下來。走進一家肯德基,一口氣點了好幾個漢堡包,然後拚命地吃,渴望從食物中可以尋找到一些解脫,還點了一杯果汁,以免自己噎死。就這樣吃着漢堡喝着果汁。看着人來人往的店裡,小孩子的笑聲還有哭聲都交織在一起,他們稚嫩的臉龐無邪,晶亮的眼眸中透露出對外界的好奇,心好痛。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還是那麼純真,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在夢裡,我的確是天真無邪的,我可以放肆地哭,隨意地笑。但是夢醒了,一切都沒有了,我必須地小心翼翼的,要很謹慎,每當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有太多太多的顧慮了。漸漸的,我變得猶豫,懦弱,我害怕這個害怕那個,生怕一不小心,就會鑄成大錯,辜負了父母的期望,老師的教誨。當年那個敢作敢當的小孩已經成了一個縮頭烏龜,什麼果斷,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們不能有別的想法,即使有了大人們的一句“胡鬧”就足可以毀滅掉,我們好像大人們的一顆棋子,他們說什麼,我們就得做什麼,如果你不聽話,他們可以直接說你“大逆不道”。 大人們說對的就是對的,大人們說錯的就是錯的,不管你有什麼理由來解釋,在大人眼裡就是“強詞奪理”,一切的道理都在大人那邊。大人們想對你發脾氣就對你發脾氣,隨時都可以找一個理由,說你“不聽話”什麼的,你不能反抗,你反抗了就像古代臣子抗旨不尊一般。好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以後我們也要這麼對待我們的兒女,我們也要這麼像當年大人對我們那樣,否則別人會說你的孩子“沒家教”,各種難聽的話都說地出來。這個世界好不公平,我們都是這麼活着,一輩子,知道死去。

您正在瀏覽: 不公平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公平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