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燭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又是金秋時節,春耕秋收,碩果累累。

  九月的教師節,就如同豐碩的果實,高贊着日以繼夜為學子耕耘的老師。

  而老師,只為蒸蒸桃李上。宛如紅燭,淚垂盡;猶似春蠶,絲吐無。

  每當此時,我常常就會想起我的啟蒙老師,不經意間已是熱淚盈眶……

  第一次見到她時我不過也才剛剛三歲。記憶已經不太清晰,只微微記得她好像很高很高的,還將她長長的秀髮盤在腦後,至於後來的事情大多也是聽大人所言。當時陌生的幼兒園於我不過是有着一道彎彎長長的走廊,且許久都是非常幽靜的。她用溫柔的眼神細細地打量我,她的眼睛像是會笑的,讓我感到了一絲親切與熟悉。就這樣,她從爸爸的手裡輕輕地接過我的手,帶着我走進校門,沿着那條彎彎長長的走廊一直走。那條路漫長極了,直到她帶我走到盡頭,輕輕推開眼前陌生的教室門,我這才害怕地回頭張望,卻發現早已見不到爸爸的身影,只得乖乖地聽話跟着她走進了教室。

  她似乎很是滿意我並沒有似其他學生一般哭哭啼啼,於是獎給了我一個漂亮的小紅花。我心裡很是高興,卻萬萬沒曾想到奔下講台的一刻會摔那麼一個大跟頭。整個人就那麼死死地趴在地上,愣是無法站起。可能是疼痛沖昏了頭腦,我竟沒有哭出來。我勉強地回過頭來的瞬間,正見到了她飛奔過來的腳步,對上了她滿眼的擔心、恐懼和焦慮,卻沒有看到那個會笑的美麗眼睛。

  她似是被嚇得哭了,我也不很確定。只知道她一下子抱起了我就往醫務室跑去,匆忙的腳步在幽靜的長廊里非常響亮。許是我來的太早,學校里還沒有其餘的學生,但是老師們都已經湧上前來問東問西,急着幫忙。我躺在她的懷裡,再次抬頭望向她的眼睛,果真是哭了呢,一瞬間我剛剛逞強般忍住的淚水簌簌落下,滴在了她的手背上。她似是感覺到了我的哭泣,連忙說,別怕別怕,老師在呢,不怕啊……我信任地點了點頭,靠在她的臂彎里閉上了眼睛。

  待我再次睜開眼睛時,醫生已經給我腿上的青痕擦好了葯。只聽得醫生對她說,畢竟是三歲的小孩子,你應當格外當心啊。她似帶輕微的哭腔說,是,是。她回頭見我注視着她忙問我如何了,我朝着她咧開了嘴,做了一個高興的表情,她立刻抱住我,說太好了,太好了……

  我最後還是離開了那所幼兒園,轉到了別的學校。臨走之前她輕撫着我的頭髮,滿眼溫柔,我又重見了她那會笑的眼睛,緊緊地抱住了她說,老師,再見了。

  長大之後父母曾帶我去見過她,她也經常大老遠地跑到我家裡來看我。每次當我看到她的眼睛,就會想起那年的事情,情不自禁地潸然落淚,她則也像當年那樣輕撫着我的頭安慰我向我道別。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定當永遠將她視為我的啟蒙老師,她將是我永遠的尊師。

  老師恰似華燈心照明,如同曉日放春晴。嬉童頓悟師恩誨,一片書帆碧水盈。

  初二:浮糜

您正在瀏覽: 紅燭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