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真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畫屏上,最濃墨重彩的一筆是我取得成功時的快樂。 

  一個周末,作業很多,寫數學作業時遇到了一道難題,我張嘴剛想問媽媽,卻又止住了。我想自己找出答案。便認認真真地讀題,思考,草稿寫滿了一張紙,思路卻仍像一團亂麻,我急得不得了。老媽見我那副模樣,便走過來想幫我,我嚷起來:“不用不用,我自己能想起來。”老媽也急了:“作業這麼多,別耽誤時間了,我給你講講不節省時間嗎?” 我一聽,倔脾氣上來了,我想:什麼叫耽誤?這不是說我做不出來嗎?“不用,我能做出來,一定能做出來!” 

  這時窗外不時傳來了小孩兒們遊戲的喧鬧聲,我沒法集中精神,便使勁關上窗戶,再重重地坐下,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宣洩我焦躁的情緒。 

  我有點發怵,但馬上又給自己打氣,這一道題不算什麼,都是學過的知識,怎麼會做不出來呢?如果連一道數學題都解決不了,將來怎麼挑戰更大的困難呢。話雖如此我卻仍理不出思路,額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思路像被一張無形的網囚禁起來了,怎麼也掙脫不出來。老媽幾次叫我吃飯,我被催急了,不耐煩地撓撓頭,沮喪地趴在桌子上。 

  我急躁地翻着書,努力想從書中找出思路,可我沒發現與此相關的任何定律公式。也沒看到同類型的題。我只差用頭去撞牆了,真是急死我了! 

  這時我想起老師時常說的一句話:遇到難題別著急,先把已知條件列出來,認真分析他們之間的關係,定會找到思路的。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重新拿出一張草稿紙,把已知條件一一列出來,然後看這些已知條件還能推出來其它什麼別的結果來,啊,有了,那張罩住我思路的網好像突然消失了,通過這個高和一個角度數不就可以求出令外兩角的度數嗎?然後底不就出來了嗎,有了底和高,那面積不就求出來了嗎。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太高興了,我領悟到了成功的真諦,收穫了付出的快樂,我在演算紙上寫下了“我真棒”三個字算作給自己的獎勵。

您正在瀏覽: 我真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