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真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棒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拿手絕活是做菜,而且非常好吃。當然要學會做菜是很難的,要從最簡單的做起。——煎雞蛋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看到媽媽正在廚房做我最愛吃的煎雞蛋,我心想:每天早上媽媽都要早起給我做煎雞蛋,多辛苦呀!如果我學會了煎雞蛋,媽媽不就可以多休息一會了嗎?於是,我讓媽媽教我煎雞蛋,媽媽很爽快地答應了。媽媽首先給我做了個示範,一邊做一邊說:“要先放一點油,等油熱了,但不要太熱,這樣雞蛋會煎糊的,再把雞蛋打破,放進去,再將鍋稍微搖一下,讓雞蛋不沾鍋,然後放一點鹽。等這一面變黃色的時候,再翻一下,煎另一面,等另一面也變成黃色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我一聽,嘿,真簡單!我不禁嚷了起來:“讓我來,讓我來!”可我剛剛將雞蛋打碎,雞蛋就沾了我一手都是的,我一看,打到鍋里的雞蛋也已經糊了,我慌忙拿起鏟子想把雞蛋翻一下,結果把雞蛋搞得又糊又爛,根本不成樣子。唉,第一次煎雞蛋以失敗告終。可我仍不灰心,心想一定要把煎雞蛋學會,於是我又拿起一個雞蛋,進行第二次煎雞蛋。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結果一看,做的已經很像個煎雞蛋了,我想:“有什麼難的,已經大功告成了!”可我一嘗,咦?怎麼不太對勁?這時,我才想起來忘放鹽了。第三次,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認真的做着媽媽教我的每一個步驟,終於煎好了,我讓媽媽嘗了嘗,她誇我做的煎雞蛋顏色漂亮,而且不咸也不淡。現在,我有時間的時候,就會親手給爸爸媽媽做個煎雞蛋,客人來了,我也會小露一手,別人都誇我真棒。有一天,中午12點,只見媽媽忙的不可開交。可是,我的肚子像打鼓一樣,正在使勁地敲打呢!我準備來炒土豆絲,心想媽媽的肚子,也一定餓了吧!首先,我拿出幾個土豆,把土豆放在盆子里,我隨便拿了個土豆仔細聞了聞,啊!真臭,一個泥巴味。我再打開水龍頭,往盆子里接水,我看見了那水,立刻變成了土黃色的水,我使勁地把土豆皮搓呀搓。然後,用剝皮刀把土豆皮剝去,土豆又變成乳白色了。最後,再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再切成絲,拿出一個大碗把切好的土豆絲裝在大碗里,接滿清水,泡一段時間后,撈出土豆絲。接着,該炒土豆絲了吧!我先將鍋倒一些菜油,等油七成熱的時候,再把土豆絲倒下去。剎那間,我聽到刺啦、剌啦……我用手不停地翻炒,再放一小勺鹽,然後再翻炒幾下。我找來盤子,起鍋!我聞了聞,真香啊!我端到媽媽面前,媽媽說:“辛苦你了!”我回答媽媽說:“沒事,媽媽。”我和媽媽都十分開心!

  四年級:byx123

您正在瀏覽: 我真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