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在教師節——和老師交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教師節——和老師交朋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寫在教師節——和老師交朋友 標籤: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 教師節快樂作文 獻給教師節作文

歲月輕輕滑落,被嗷嗷待哺的小鳥拾取。老師,我願意讓你撐開我的羽翼,撫摩我的翅膀;我願意讓你梳平我的絨毛,親吻我的臉頰。然而,當我哇哇大哭時,你卻不在我的身旁,沒有遞給我拭淚的手帕;當我會寫一二三時,你沒有親手為我佩帶那朵誘人的小紅花;當我能獨自一人上廁所時,你沒有露處一絲鼓勵性的微笑。從此,我的心中一直沒有你。 

  歲月輕輕滑落,被稚嫩脆弱的蘆葦拾取。老師,我多麼想得到你的保護,在你那找到依靠。然而,我一次次被風吹得折斷身子,你沒有為我換過一張膏藥;我一次次被雨抽打得趴到地上,你沒有因此拉我過一把;我一次次被霜凍得枯萎,你沒有送給我一句憐憫的話語;我一次次被雪壓在地面喘不過氣來,你沒有流過一滴同情的淚滴。從此,我罵你是冷血鬼。 

  歲月輕輕滑落,被流浪者拾取。老師,我多麼想得到爸媽援助,躲進他們的避風港。然而,當我飢餓時,只能苦嚼思念;當我口渴時,只能獨飲淚水;當我受傷時,只能輕舔傷口……離開爸媽的孩子,多麼希望老師你能在我困難的時候出現,給我朋友般的關愛。然而,萬鈞雷霆,震聾了我的雙耳,你卻沒有及時來擁抱我;風雨霜雪摧殘了我的身體,你卻沒有為我擋住嚴寒;酸澀苦辣麻木了我的感覺,你卻沒有喚起我的自信;悲歡離合泛濫了我的絕望,你卻沒有讓我重新燃起新生的希望。從此,我把你與敵人划等號。 

  現在,我不再哭泣,因為我學會堅強;我不再虛榮,因為我過得充實;我不再喜功,因為我變得成熟。 

  現在,當我被風吹斷身子,我仍然可以再次挺直腰桿;當我被雨打得趴在地上,我依然可以努力地站起來;當我被霜雪凍得枯萎,我仍不喪失自信心,毅然長出新嫩的綠芽;當被雪壓在地面喘不過氣來,我依靠自己的力量使勁頂起頭上的雪山。 

  現在,當飢餓時,我不在苦嚼思念,我飛到海邊捕魚?我在花間采蜜?我到田裡拾遺留的麥子;當口渴時,我不在獨飲淚水,我吮吸青草的汁液,我舔樹葉上的甘露即使我挖地8848.12米,我也一定要找到水源;當受傷時,我不在輕舔傷口,我自己翻山涉水,上高山,下火海,尋草藥治療傷口。 

  現在,我聽到雷鳴,感到亢奮;我迎着風雨,感到涼爽;我踏着霜雪,感到愜意;我感受苦澀,感到甘甜;我品味悲歡,感到冷靜。 

  而當這一切過去的時候,一轉頭看,我才發現,你奇迹般地出現在我的身後。 

  現在,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健康成長,這一切,鍛煉了我的身體,強壯了我的體格,堅強了我的意志,張揚了我的個性,提升了我的人格。謝謝你,朋友,爸媽一樣的老師,朋友一樣的老師! 

  我的老師啊,我的朋友啊,當今,生活是這樣的美好,世界是這樣的精彩,讓我們盡情享受快樂吧。假如有那麼一天,命運逼得我們走投無路,自相殘殺時,世界上僅剩下一粒穀子,獲得就生存,失去就死亡,我就儘力與你爭奪,請不要怪我無情,是您教我這樣做的啊!世界上僅剩下一滴水,獲得就生存,失去就死亡,我就奮力與你搶奪,請不要怪我無情,是您教我這樣做的啊!世界上僅要留下一個人,獲勝就生存,戰敗就死亡,我就竭力與你格鬥,請不要怪我無情,是您教我這樣做的啊! 

  真正的朋友,在順境的時候,關愛他人,在逆境的時候,更要與命運抗爭。誰叫你是我老師,誰叫你做我朋友的呢?老師,祝福您教師節開懷,朋友,祝福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寫在教師節——和老師交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教師節——和老師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