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放縱一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放縱一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爸爸出門辦事,媽媽有事外出,這是絕好的時機。我小心翼翼走到電腦旁,當我的手觸摸到那“火熱”的按鈕時,“小主人,你難道忘記了父母怎樣苦口婆心,老師怎樣千叮萬矚得教導你的嗎?”我心中一顫,準備離開。“小主人,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啊!適當地娛樂一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呀!”對呀!我的手再次觸摸到按鈕。“小主人,明天還有單元考試,你如果不複習,明天考不好,你想一想會有什麼後果?”我定定地看着電腦,什麼後果?老師的批評,父母的責備甚至同學的的嘲笑。呵呵!我苦笑無語。離開了電腦,沒有按下按鈕,而是捧起書本埋頭苦讀。只能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來安慰自己。

  過了很長時間,媽媽回來了。看到我正在“懸樑刺股”、“之乎者也”,欣慰地笑了。我從那燦爛的笑容中,品味到了另一種滋味:壓力無形,學生怕考不好,頂着父母的壓力;老師怕教不好,頂着學校的壓力;學校怕辦不好,頂着家長輿論的壓力。到頭來,還是我們頂着所有的壓力。

  終於有一天,我打開電腦,在遊戲的天空里放縱着,翱翔着,所有的煩惱和壓力全都拋在腦後,無拘無束地玩耍着,我激情澎湃地進行攻擊,組織防守,使用絕招,增加生命,奮勇殺敵。沒有絲毫的想法顧忌書本、資料、試卷。而且在第二天的考試中獨霸鰲頭,位居第一。——可這一切,只是出現在我與周公的夜話之中。

  我知道,這些只是幻想,天上不會掉餡餅。沒有付出,哪來的好成績;沒有付出,哪來的同學的好評;沒有付出,哪來的老師的讚賞;沒有付出,哪來的父母的笑容;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啊!

  尋找長大的秘訣,我找到了,那就是壓力,似“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味道——“壓”卻無聲。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放縱一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放縱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