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一個不眠之夜作文 火力少年王作文 多一點作文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 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 

  往往,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時, 我們卻總是——多了一個不必要的損失,少了一份應急知識能力。 

  ——題記 

  1556年陝西華縣的8級大地震,波及面極廣,共死亡約80萬人。其次是2004年的印度尼西亞大地震加海嘯,國外給的統計數字為283106人,再次為1976年唐山大地震,死亡約255000人。 

  望着這令人震驚的數字,請你想想—— 

  這些災難說明了什麼?答:說明了我們在面對災難的時候往往總是多了一個不必要的損失,少了一份應急知識能力。 

  在我們面對水災時,看似柔情的水朝我們洶湧地靠來,我們只有掩着臉嘆息,嘆息我們沒有一份應急知識能力;面對火災,無情的火向我們蔓延,又是一個個自責,自責我們沒有一份應急知識能力;面對天災,我們哭了,哭着我們沒有一份應急知識能力····· 

  相信,面前的你已經知道了我們人類在面對災難的時候缺少了什麼——應急知識。小時候,老師總是說“:知錯能改,才是好孩子!”現在,就讓我們向災難中所說明的東西去改正,做好自己! 

  可——光有意志可是不行的,我們還要掌握一些應急知識。下面,就讓我來做一回小老師吧! 

  1.如果火災來臨,我們先要關電閘,煤氣總開關,把門打開,試圖用水或滅火器把火撲滅。如不行,就用濕毛巾捂住嘴和鼻子,卧撲前進,逃離該場所,等待救援。 

  2. 如果水災來臨,若不幸被洪水沖跑,要抓住周邊樹木,順水漂流,如果其他遇難者尋求救援,也要盡量幫助,可以讓他(她)扶住漂浮物,因為與此同時,我們還要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記“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一諺語,及時撤離到高於洪水的地帶。 

  3. 如果地震來臨,如果搖晃得不怎麼厲害,樓房的衛生間,門廳以及桌子下面,立櫃的一側都是較為安全的地方。如果搖晃得厲害就要儘快逃離現場,移到空曠處。要是在教室里,靠門的同學可以迅速跑出室外,中間或後排的同學則要及時躲到課桌下,用書包,課本或雙手護住頭部。要是行走在大街上,切忌不要跑進建築物內避險,也不要在高樓下停留,更嚴禁在廣告牌,大樹下躲避。如果已被壓在廢墟下,要用身邊的硬器敲擊,給救援人員發出信號,贏得獲救機會。 

  現在,我來倡議“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 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 

  華興小學 

  六〈3〉班 

  鍾莎

您正在瀏覽: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份應急知識能力少一個不必要的損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