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童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深,星辰漸漸露出了閃亮的眼角,路燈打出一個個浪漫的光暈。你還在白熾燈下做着英語、語文或是數學題么?你還在對這一堆資料尋找一個小小的知識點么?你還對着電腦亦或是電視看着那個綠色的代表下跌的數字而嘆息而後悔么? 

  你是不是感到有些疲倦、有些累了呢? 

  有時候會羨慕古人吧?有春天“小樓一夜聽風雨,明朝深巷賣杏花”的清幽;有夏天“誤入藕花深處”然後“驚起一灘鷗鷺”的情趣;有秋天停下馬車,看“紅於二月花”的霜葉的雅緻;有冬天和好友醅酒小酌的溫暖。即使沒有電腦電視,也有駕一葉小舟,看細水長流的閑適。 

  現在呢?也許你的腰包鼓足了,但你只是一味的擔心會不會有人偷去;也許你有了高收入的工作,但為了這份工作你必須埋頭苦幹;也許你的成績是最好的,但它的代價是一屋子的書籍,滿腦子的公式。於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再去看一眼船外的景色,心兒失去了春風的打掃,漸漸蒙上了灰塵,於是名利、虛榮、金錢……這些細菌便趁虛而入,漸漸腐蝕着我們的心靈。 

  還記得,我曾拉着風箏的線,與小夥伴們在小山坡上奔跑,即使被石子絆倒也不會哭泣,因為看到自己的風箏是最高的那一隻。多麼天真。 

  還記得,我曾邀上小夥伴們,一起去雨中踏青,我們在雨中還是唱着歌、做遊戲。多麼快樂 

  還記得……翻開一頁頁蒙塵的“日記”我發現原來現在的我活得那麼累,原來我還可以那麼快樂的。 

  你還在思索一朵盛開的花的花期有多長么?你還在思考蘋果為什麼往下掉么?拋棄一切問題,一切的煩惱,走出屋子和孩子們一起玩耍吧!你會發現世界還是那麼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孩子們會告訴你,因為春風喚醒了花朵,所以花兒開得那樣美麗;因為蘋果可以吃,所以它在我們手心裡。 

  讓春風洗滌我們的心吧!重新拾回我們的童真、尋找到我們的幸福、快樂。我們需要的,只是單純而美麗的生活而已。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