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園中有黃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中有黃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一位勤勞的老農民和他懶惰的兒子相依為命。

   老農民家門前有一片果園,這是他們家唯一的經濟來源。老農民每天早出晚歸給果樹澆水施肥,待到秋天,果實成熟了,他把所有的果實運到城裡。老農民整天忙裡忙外,可他兒子整天遊手好閒,不願幹活。時間如流水,老農民已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公公。由於過度疲勞,他病倒了。平時,兒子還會在老農民的催促下稍微干點活。但現在果園漸漸荒蕪起來,樹枝也黃蔫蔫地抬不起頭來了。(告訴你一個方法:如果想作描寫,少用概括性詞語,如文中的"荒蕪",去掉改改,肯定更好。)老農民病得越來越厲害,由於無人管理果園,果園裡雜草叢生,家裡的錢也寥寥無幾。(改為"生活捉襟見肘”如何?)老農民看着整日無所無事的兒子,唉聲嘆氣:我必須整治他一下。(感覺可刪)

   老農民終於支撐不住了,臨終前,他對兒子說:“果園中有黃金……”話還沒說完,他就斷氣了。兒子一聽,喜出望外,他扛起鋤頭,滿懷希望地來到果園裡,把果園的地翻了個遍,一無所有,很是鬱悶。兒子沮喪地回到家裡,仔細琢磨父親說的話。由於兒子“掏金”給果園鬆了土,到了秋天,果樹更茂盛了,果園裡瓜果瓢香,蘋果、葡萄在枝頭跳起了舞……兒子望着果樹,終於明白了父親的用意,從此,他改邪歸正,(“改邪歸正”不妥,改為“嘗到甜頭的他”如何?)做事非常更加勤快了。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勤勞創造財富”的真正含義。(你寫的這個結尾是本文的弱項,我也寫一個,看看感覺是否稍好:同樣的生活,有人只會哀嘆命運的不公,他的生活最終山窮水盡,有人卻能奮發圖強,最後成就柳暗花明。)

   可能也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理解的角度。

您正在瀏覽: 園中有黃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中有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