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年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命運如風,那麼傷感,吹得你噙滿淚花。   我,站在這裡,望着千年前,如淚一般的你。   千年前——   風嗚咽着,浪啜泣着。寂寂的燭焰,昏昏的人影。皓皓的涼月,鹹鹹的冰淚……   虞姬,你撫着那柄鋒利的寶劍,緩緩的。月光冷冷,落在你身上,那熾熱的眼眸,也漸漸變涼。輕輕一嘆,倚在桌旁,冷冷的目光移向那快要燃盡的冷燭。楚王在你身旁,眼中,是抹不去的凄涼。你鎖着眉,痴痴望着那慘白的殘燭。   你想到了什麼?虞姬,你這如淚一般的女子呵。是這鋒刃的冰涼,還是血的殷紅?是曾經的芙蓉帳暖,還是今宵的生死訣別?   生死,訣別。   其實,你本不必如此,不是嗎?只要輕移蓮步,走入漢營,你便不會有今宵的落寞,也不必將那利刃橫在脖上。   可是,你沒有。面對你的楚王,你只輕道一聲:“生是你的人,死,亦是你的鬼。”   你終於緩緩起身,亮出了那道利刃,淡淡笑着,便往脖上一抹……秀髮散開,殷紅的鮮血漸漸漫上你的翠衣黃衫,你嘴角掛着幸福,倒在楚王的淚里。   燭影搖紅,搖碎多少往事;月光透涼,涼透多少曾經。風吹,吹散多少纏綿;浪打,打翻多少佳話。奈何,奈何……   你呵,這如淚一般的女子,便終化為一滴千年的淚。

     你也太倔強了不是嗎?   ——我在千年後,問道。   的確,你太倔強了。對你而言,與其投漢營而受辱,倒不如自刎於楚帳。或許,漢營,也將會是你的另一番天地,可你卻仍倔強地選擇死亡。於是,便成了漫漫史冊中那滴永遠流不完的淚。   月亮永遠是那個月亮,你也永遠是那個你,倔強地不肯改變一點。   不知怎了,我忽然間便愛上了你的倔強。   當年的風那麼凄異,當年的燭那麼模糊,可當年的你卻那麼鮮亮,那麼耀眼。   世上,有種女子叫淚,有種死去叫涅??,有種人格叫倔強。倔強的人,便追求着“質本潔來還潔去”,那,才是他們的性格。世上,不一定勝了的人才叫做英雄,不一定敗了的人就沒有人格,不一定勝就是勝。有時候,敗了,也勝了。就如同折斷了翅膀,卻依舊可以用靈魂飛翔。   也許,那比用翅膀飛翔更加炫目。

您正在瀏覽: 千年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