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中自有千重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自有千重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愛讀書。因為書中有真知的凝聚,能在學習中不斷地掌握知識,也就具備了應付方面的才幹;書中更有對真理的揭示,它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使我們認識到生活的複雜,逐漸培養明辨是非的能力。書中自有千重天!  我愛讀書,因為書從內容到形式都是千變萬化,各式各樣的。材料詳實的史書,使我清醒的觀察歷史;清新秀麗,樸實可愛的小詩,可以使我頭腦更加聰慧,靈敏;典雅精緻,形散而神不散的散文,使我感到生活的希望;而一則則令人捧腹的小幽默又告訴我生活應當從笑開始……  我愛讀書,因為書中有着各式各樣的性格,也就是說書的風格各異。那些比調輕快歡悅的,讀起來像觀賞山溪里蹦跳的水花,十分歡暢;那些憂心激憤的,讀者它的每一個字,都像能點燃我胸中的灼灼欲出的火;更多的是明麗淡雅的,輕聲朗誦它們,總有竹林里那種山雨欲來的感覺……  我愛讀書,因為我愛一切給世界美與愛的事物。試想一個無美,無愛的世界,必定是無人肯停留的。書中有像魯迅先生那種愛之愈切斥之愈急得愛;有像魏巍那種溢之心底,流於筆尖的愛;有無數詩人墨客面對祖國大好河山抒發的愛。書中的美也是獨具風韻的,有像蘇軾詞賦中那種氣勢磅礴,震撼人心的美;有像三毛那種真真實實,純真自然的美;有歐陽修那種溫婉柔和的美。  我愛讀書,因為我嚮往知識。知識是創造財富的法寶,是改造世界的鑰匙,知識會使人強大!書,這一凝結了人類歷史上一切智慧的綜合體,是一個知識的寶庫。我們想要更快更好,更正確更有效的掌握更多的知識,就必須去書中去尋找,讀書是我獲取知識的最佳途徑。書,好比翅膀,讀得越多,飛的越高遠;書好比是種子,播的越多,收穫越豐富。 

  我愛讀書,我不敢像周總理小時候那樣豪邁的宣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但是我心裡明白:無論從國家得昌盛,民族的興旺,還是未來的建設,只有讀書才可能把我塑造成一個真正合格的人,這也是歷史對未來的每一個人的現在所提出的要求。  回想起小時候第一次背着書包跨進學校,第一次走進圖書館,找那那本夢寐以求的故事書時,書便在我心裡營造着自己的樂園。我深深的體味到這個樂園竟是如此高遠,如此廣闊。我相信這個樂園,會激勵我,引導我在未來的征途上讀更多,更有用的書。  書中自有千重天!

您正在瀏覽: 書中自有千重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自有千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