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棵高大的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棵高大的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學生總覺得班上人才濟濟,自己技不如人,所以有了轉學的念頭。老師知道這個消息后,組織同學們去郊遊。在大家沉浸在歡樂當中時,老師找到那位學生,帶他來到一片樹林前,問他:“你看到了什麼?”學生迷茫地說:“樹”老師笑了笑,說:“是的,有高大的樹,也有矮小的灌木。但你知道為什麼同在一片天空下,同在一片土地上,有的植物高大,有的植物矮小嗎?”學生搖了搖頭。老師意味深長地說:“原來它們同樣很矮小,但是有一部分的樹不滿足於現狀,想獲得更多的陽光和甘霖,所以它們相互競爭,拚命往上長,最後競爭到底的,都成為了一棵棵高大的樹,被人拿去當堅固的房梁;而那些矮小的灌木,它們自甘墮落,與世無爭,自然得不到陽光的沐浴和甘霖的滋潤,只能被人揀去當柴燒。”學生恍然大悟,說:“所以高大的樹木與矮小的灌木之間的區別就在於是否競爭了,只有相互競爭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強,才能成為一棵高大的樹。”後來,這個學生髮奮學習,終於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才。 

  競爭能產生一股強大的力量,這股力量能使你痛改前非,不斷地改變自己,使自己一點一點地進步,從而取得成功。 

  在一次測驗中,我與滿分只差0.5分,看着這0.5分的差距,我心裡很是着急。我在心裡暗暗對自己說:下次一定要超越這0.5分。於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我心裡澎湃。我開始與自己競爭:我把之前玩的時間現在通通用在學習上。在一次又一次的競爭中,我在不知不覺地進步了許多。在第二次考試中,我真的如願以嘗。 

  一個人的成敗,往往取決於是否採取行動,與他人競爭了。只有在競爭中,才能取得進步;如果每天進步一點點,也能鑄就明日的成功。讓我們敲醒心底那顆準備競爭的心,做一棵高大的樹木,而不是那些矮小的灌木。 

  世界商業500強的沃爾瑪超市,現在是家喻戶曉,可在沃爾瑪超市剛建成的時候,還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超市。但是,沃爾瑪的員工、老闆們都沒放棄自己的夢想。於是,開始與周邊其他超市競爭起來。通過減價、贈送物品、做宣傳等手段,沃爾瑪終於壟斷了周邊幾片居民區的客源。但是,沃爾瑪還是不滿足於現狀,又繼續與更強大的對手競爭。經過一次又一次激烈的競爭,使沃爾瑪知道了更多吸引客源的方法,隨着對手一個又一個地變大,又使得沃爾瑪躋身於世界500強。 

  歷史上通過競爭而取得勝利的事例有很多,這足以證明競爭在成功之路上是佔有很重地位的。我們可以這樣說,競爭,能激發出自己未知的潛力;競爭,是成功路上的墊腳石;競爭,是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的秘密武器;競爭,能創造出一片欣欣向榮的天地。古往今來,競爭是個永恆的話題。古代,人們為了能走上仕途,通過科舉考試,這個筆頭上的競爭,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如今,奧運健兒為了能給祖國爭光,通過肢體來與外國選手競爭……競爭彷彿是一隻大手,它把你推向前,使你離成功更進一步;競爭就像是人生畫卷中絢爛的一筆,它使你難以忘懷;競爭就好比一劑神奇的葯,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進步許多。 

  是的,我們不要做矮小的灌木,要做就做高大的樹。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地與自己的對手競爭,挖掘出自己的潛力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棵高大的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棵高大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