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時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時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尚,在不同時期,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定義。南唐後主李煜酷愛小腳,裹小腳成了當時女性的時尚,並一直延續到上世紀初;今天,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中,LV的包包、保時捷的跑車、一擲千金的燈紅酒綠成為了一種時尚。但這種時尚僅僅是由氫和氧兩種元素構成的新的物質而已,經不起人們的品味,虛華時尚的背後是更加空虛的心。真正的時尚應該猶如一壺上好的觀音,經得起沸水一遍又一遍的沖泡依然能夠沁人心扉,耐人品味。人世間,千變萬化而又亘古不變,最枯燥乏味而又最經得起品味的莫過於歷史了。王侯將相也好,山野村夫也罷,在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滄海一粟。時尚在變化着,不變的卻是歷史,品味歷史便是品味最長久的時尚。 

我夢想有一天能走進哥薩克的故鄉,看一眼由因為不願意世界上再出現第二座類似建築而被沙皇挖掉雙眼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克里姆林宮,親吻一下半個世紀前把成千上萬優秀的俄羅斯兒女直接送上前線的紅場。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克里姆林宮美麗依然,紅場上似乎還回蕩着雄壯的《莫斯科保衛者之歌》,伏爾加河默默地記錄著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只有流淌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伏爾加河在向我們靜靜地訴說著拿破崙的大軍是如何倒在莫斯科的嚴寒之下的;博克元帥又是如何從莫斯科退去的,雖然他和他的中央集團軍群已經看到了克里姆林宮的尖頂。她又在向我們訴說著蘇聯紅軍的19次斯大林突擊,從莫斯科到基輔,從華沙到維也納,從貝爾格萊德到柏林,一百萬的蘇聯紅軍長眠在了異國的土地上。一百萬優秀的蘇聯兒女帶來的是大片慘遭戰火蹂躪土地的解放,帶來的是紅場上19次的禮炮,帶來的是一個從戰火中重新站立氣啦的蘇聯。 

我夢想有一天能走近尼布甲尼撒大帝,走進古代巴比倫王國,走進號稱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園,在底格里斯河上烤着剛從河裡釣上來的魚,吃着巴格達盛產的椰棗,呼吸者從歷史深處刮來的風。雖然今天的伊拉克戰火不斷,雖然生活在厚重歷史之上的伊拉克人民每天在為生存而掙扎着,雖然揮舞着軍刀的尼布甲尼撒大帝的手臂已在戰火中灰飛煙滅,但伊拉克人民的鮮血和淚水依然記錄著她的歷史。 

我夢想有一天能走進耶路撒冷,看一眼這座誕生了世界兩大宗教的聖城。走進阿克薩清真寺,探究穆斯林心中那股強大異常的宗教力量,感受伊斯蘭世界齋月的肅穆。還要走進飽受苦難的猶太人心中的聖地——哭牆。感受能夠將全世界猶太人凝聚在一起的巨大力量,感受能夠在五次中東戰爭中都能反敗為勝的神奇力量,還要走進辛德勒的墓地,感受猶太人的知恩圖報。耶路撒冷,猶如從歷史中走來的老者,看着自己的孩子們在互相殘殺,留給後人的只有千年一嘆。 

歷史是永久的時尚,是最經得起品味的時尚,是亘古不變的時尚。我夢想有一天能走近尼羅河、泰姬陵、瑪雅人的金字塔、撒哈拉腹地的原始部落,去品味歷史,品味時尚。

您正在瀏覽: 品味時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