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流淚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流淚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我們全中國人都永遠記得的時刻,數以萬計的四川人民遇難了,房屋倒塌,許多人與親人流離失所,那一刻,我流淚了。 

  地震發生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人都關注到了四川雖說我們上海距離四川有十萬八千里,但我校積極主動並立刻開展了捐款獻愛心活動。 

  那天,我和父母一商量,捐出了30元錢交給了老師。升旗儀式 上,我們班的班長,手中握着厚厚的信封,走進募捐箱。只見全校教師、班級代表,都井然有序地排着隊,雖然如此,但那長隊還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這時,我心想:那厚厚的信封,也有我的一份吧!雖然那只是30元錢,不足幫助他們的萬分之一,但是,如果每個中國人都出30元,那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啊!啊,堅強的四川人民,你們一定能挺過這一關,一定能夠站起來。想到這兒,原來濕潤的眼眶不禁悄然落淚,那時我的鼻子好酸好酸。 

  後來的幾天,我們每天關注着災情、救援的進展。聽同學們講述着那一幅幅激動人心的場面,都深深映在我的腦海中。倒塌的房屋,原本的高樓大廈已成為一片廢墟,一個個傷員的傷勢嚴重至極,血到處都是,在與我們同一塊藍天下的小同學們,卻被迫無學可上……聽着這些消息,我鼻子酸痛,恨不得在背上插雙翅膀,立刻飛到四川汶川縣。可那是無用也不可能的,我只好放在心間默默祈禱。 

  雖然人的生命是那樣的脆弱,但是卻有那麼一群人體現出無比的堅強、樂觀。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而這次地震中的小英雄們卻因為災難而提早學會了堅強,這也是人生的一種磨練吧!我印象最深的有郎錚,面對救自己出苦海的人民子弟兵,小郎錚不顧身體的疼痛,附上了真摯堅強的一個敬禮。親情第一,在地震來臨時背着妹妹逃出生天的張萬吉、在廢墟下安慰同伴的郭子怡、求生的慾望之火始終不滅,終於重見藍天。等等等等,當聽到他們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事迹時,我那不聽話的眼淚再一次湧出眼眶…… 

  災難無情人有情,堅強的四川人民,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定會建造一個更美更好的四川,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流淚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