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老師的表揚名單上從來沒有他的名字,而在老師的“黑名單”中從來不會缺少他的名字。

  “今天晚上要開家長會,我想請一位同學留下了幫值日生一起打掃教室,請問哪位同學願意留下,願意的請舉手。”只見同學都面面相覷不願舉手,只見他唰地一下高高舉起了手,漲紅了臉說:“老師我願意。”。

  家長們在乾淨明亮的教室里開完了家長會陸續走出教室,教室里留下被搬動得面目全非的桌椅,只見他默默地把桌椅恢復原位。老師勸他說:“你一個人幹不了那麼多事,還是先回家吧。”他累地滿頭大汗,臉上掛着愉快的笑容,繼續搬動桌椅。等到家長都散了,老師回到教室里,看見教室又恢復了原樣,老師摸着他的頭說:“你是個很棒的孩子!”

  第二天早上,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又一次表揚他:“他很有班級榮譽感,是個勞動能手,是個很棒的孩子。”他的臉上露出愉快的神情。從此以後班級少了一個調皮的孩子,多了一個勤勞努力的同學。

  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每個孩子都有發光點,只要你肯發現肯鼓勵,他就會是閃閃發光的金子。

  上海師範大學第一附屬小學四年級:高伊典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