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曾經幼稚地問母親:“媽媽,為什麼橘子是一瓤一瓤的呢?”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母親回答:“因為它希望你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而不是一個人吃。”當時我雖然似懂非懂,但是竟不假思索地掰下一瓤最大的橘子塞進了母親的嘴裡。或許從那時起我就覺得分享是快樂的,分享始終是我所恪守的人生準則。 

 隨着年齡的增長,肩上所承擔的責任愈來愈重。這種壓力來自於這日趨“弱肉強食”的時代,它催化競爭無辜地變成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代言,又有多少人還記得分享也蘊含在人生的字典里,而不是在某個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呢? 

雄鷹振翅高飛,劃破蒼穹,那一片蔚藍包容了它的不羈,承載了它的期待,正因為懂得彼此分享,於是藍天才多了一份神秘,多了一份魅力;鯉魚擺尾洄遊,穿透漣漪,那一片汪洋容許了它的愉悅,收留了它的靈動,正因為懂得彼此分享,於是大海才多了一份迷人,多了一份澄澈;黃鸝枝頭高唱,超越密林,那一片蒼鬱容納了它的不安,守護了它的自由,正因為懂得彼此分享,於是森林才多了一分深邃,多了一分安適……陡然發現大自然的一切由於分享而變得如此和諧。人與人之間同樣可以做到,為什麼不嘗試着用分享帶來的喜悅來徹底擺脫惡性競爭的束縛? 

 在慶祝阿姆斯特朗登月成功的記者會上,一位資深記者突然向他的同伴奧爾德林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作為同行,而阿姆斯特朗卻成為了登月的第一人,你是否感到遺憾?”現場輕鬆的氣氛頓時凝固了,不料,奧爾德林風趣地回答道:“回到地球時我可是第一個邁出太空艙的,我是從月球來到地球的第一人。”話音未落全場為他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掌聲獻給他的機智,更獻給他的精神——一種能虔誠地分享別人的成就,而不是嫉妒。 

 是的,分享是幸福的階梯,學會分享,你就能通往快樂的殿堂;獨享是痛苦的前奏,只去獨享,你就會被寫進悲愴的旋律。快樂是靠自己尋找和感受的,當你學會了分享,也就擁有了快樂! 

  即使自己是一枝嬌艷美麗的牡丹,也應明白,一枝獨放不是春天,春天應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自己是一株傲然挺立的孤松,也應明白,一株獨秀不算英雄,成行成排的樹木才是遮風擋沙的堅固長城;即使自己是一隻整裝待發的帆船,也應明白,一帆獨行不算風景,百舸爭流才能顯示大海的壯闊…… 

分享中的競爭是和諧的象徵。春花與秋月共同詮釋的是古典文化的馨香;詩詞與歌賦共同點綴了華夏青銅般的滄桑藝韻。現在的獨生子女往往只注重了“競爭”而忽略了“分享”,所以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絲毫不顧忌他人的情緒,生活中也很少能聽到明朗舒心的笑聲。 

  嘗試着放下累贅的包袱、帶着祝福的心:欣賞別人的風景,憧憬自己的夢。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