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準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短暫,百餘載,已入土。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我們的生活各不一樣,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準則。

  爸爸常常笑,我很喜歡看見他笑,他笑起來很好看,也很讓人安心。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總是笑呢,他微笑着說:微笑,她不僅代表着快樂幸福,還代表着一種涵養。當病人看見醫生微笑時會寬心,當學生看見老師微笑時會有信心,當孩子看見父母微笑時會很開心。這些都是微笑。她很神奇,她可以從一個人的嘴角跳到另個人的嘴角上。她是治療悲傷痛苦的良藥。

  我也常常笑,朋友們也很喜歡看見我笑。有人問我,你為什麼總喜歡笑呢,我微笑着說:笑不單單是一種表情,她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當醫生看見病人對他笑時,他會開心,當父母看見孩子對他們笑時,他們會舒心。這些理由還不夠嗎?

  人生好比一潭水,微笑就像一顆石子,可以盪起人生的漣漪,增加許多人的景緻。微笑又如一份佐料,缺少了,人生就會變得枯燥無味。有了微笑的力量,我們能將自己和他人提升到痛苦之上,用她來代替苦惱。

  在窘迫時,我們可以用微笑去處壓力,緩和殘酷的現實,尷尬時,我們可以用微笑來掩飾自己,平衡心中恍惚的思緒。面對別人的怒火,我們可以用微笑去澆熄,化干戈為玉帛,面對失敗,我們可以用微笑來忘卻艱辛的處境,把目標朝向無盡藍天。

  把微笑當初一種生活準則,巧妙的表達對他人的寬容,對成功的自省,對失敗的自嘲,相信人生定會有一番韻味。

  讓我們經常以微笑想見,因為微笑是愛的開端。——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