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絕筆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絕筆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教師’是一個高尚的,無私的名詞,正是因為教師這個詞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叫孟凡,來自重慶市的一個小山村,他是不幸的。在他10歲的時候,他的父母親因山體滑坡,被掩埋在泥石流下,失去父母的孟凡與體弱多病的七旬奶奶靠打柴為生,自幼懂事的孟凡總是把最累的活留給自己干。沒有了父母,他就是家裡的頂樑柱,他曾經想輟學回家幫奶奶,結果讓奶奶打回了學校,他奶奶說:‘就是拼上了我這把老骨頭,我也得把孩子供上大學,孩子不能做文盲!’懂事的孟凡在班裡總是名列前茅,為了不讓奶奶操心,他一下課就與小夥伴們撿空水瓶,並賣掉掙錢。

  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年......

  在他12歲那年,班上來了個新老師,叫孔義。聽說以前是在縣城教書的,雖然46歲,但教齡已有23年了,剛一‘上任’,他就一一了解學生家庭情況。當他知道孟凡的家庭背景后,他震撼了,甚至對孟凡有些敬佩之意,於是,他決定幫助他。

  在經歷了暴風雨後的孟凡雖然變的堅強,但在性格上卻有了大轉變,他變得不愛說話,性格孤僻,雖說有幾個小夥伴但平常都不太說話。於是,孔義想要了解他的內心,與他交朋友,慢慢的,孔義就與孟凡做了朋友。在課堂上,他們是師生,在課下,他們是兄弟。孔義為了鍛煉他,便在課堂上經常提問他,因為他知道,孟凡必須比同齡人更早的踏入社會。於是,孔義便送他回家,給他補習,給他做飯......孟凡的奶奶感慨:‘那才叫真正的好老師啊!’孔老師對孟凡的愛,真真切切,勝過愛他自己的孩子,這讓孟凡再一次體會到了愛的溫暖。

  奇怪的是,自從孔義老師來后,孟凡每個星期都能收到400元錢。有一次,孟凡跑到郵局,問那個給他送錢的人是誰時,那個郵政員說;‘那個人料到你會來找他,他只說他是你的親人。’

  孔老師在這個山村呆了五年。天有不測風雲,五年後,孔老師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了。當孟凡聽到這個噩耗時,他半晌沒發出一點兒聲音。終於,他接受了殘酷的事實,號啕大哭起來,學生對老師的愛,在這一刻表現出來。不,孟凡與孔老師之間已經超過了老師與學生間的界限。他們是‘家人’,一家人。這是,郵遞員給孟凡送來了一封信。孟凡用顫抖的雙手接過信封。打開信封,一沓鈔票浮現在眼前。並附帶一封信:孟凡,老師一直都愛你,一直,一直,一直。希望你不要辜負老師對你的期望。老師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便給你寫下了這封絕筆信,你要相信,老師會在天國一直看着你,一直......’

  信從孟凡的手裡滑落,淚從他的眼裡流出,落在了孟凡的手裡,在他的淚中,孟凡看到了孔老師在向自己揮手......

  河南商丘睢縣睢縣初二:張成浩

您正在瀏覽: 愛的絕筆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絕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