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借口?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理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借口?理由? 

  浙江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一(5)班 陳婉? 

  進入高中后,學習更緊張了,爸爸媽媽也把我的學習成績看得越來越重。可惜我好像老是讓他們失望,或許是這個原因,我發現我變得越來越會欺騙自己,欺騙父母。 

  考試好頻繁哦!我又在抱怨了。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經過我兩天的“拼搏”,終於把考試考完了,接下來就該擔心自己的考試成績了。老師們改試卷的速度好快,一天成績就出來了。但或許是心理的原因,有句話不是說“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嗎,我想我這就是吧。每一次考完試,我都必須做好心臟保護工作,以免成績太差把自己嚇着。果然,每次都不出我所料,每一次都是重重的打擊。慢慢地我又有了超強的免疫力,過幾天傷口就會癒合了。漸漸的,我學會了逃避。 

  放學了,我一路上想象着回到家后的情景,提心弔膽的。不一會,到了家門口,我不自覺地先把頭伸進去望了望,一看沒人,心中的石頭就變輕了。我悄悄把右腳踮起準備進家門,生怕被爸媽“圍攻”。可是腳還沒着地就響起一聲:“這次月考考得好不好啊?”又是一句重複了無數遍的話語。“很差。”還是一句重複了無數遍的話語。“怎麼你的回答老是這句話呢,怎麼就沒有一次是‘很好’呢。”爸沉默了一會,“那分析過原因沒有?”真慶幸,我狡辯的機會來了,我心裡偷樂着:“爸爸,我旁邊的同學很吵的,他們上課老是講話,還來和我聊天。這樣我上課怎麼會聽得進去嘛。下課的時候,別人都在做作業,我旁邊總是有人說話,坐在靠走道邊的時候,還有人跑來跑去。所以他們有時間複習,而我連寫作業的時間都不夠,你說能好到哪去嘛。要是老師換掉我旁邊吵的人,我一定會衝上去的。”我低頭一口氣輕聲說著。只聽到一聲長長的嘆氣聲,一開始我還不敢抬頭,過了幾秒鐘我偷偷抬起頭瞟了爸爸一眼,突然被一根白髮放出的光刺痛了眼。此時淚水洄漩在我的眼眶內,為了不讓爸爸媽媽看到,我把頭低得更低了。 

  爸爸媽媽,沒有再說更多。不過,我心裡好像更愧疚了。 

  一段時間后,學校要家長填一句激勵孩子學習的話。我把那張表格拿給爸爸填,本以為他會想很長時間,我做好了等待的準備,奇怪的是爸爸好像連想都沒想就填上一句:“不為失敗找借口,只為成功找理由。” 

  好平常的一句話,竟然把我考後的那一段“狡辯”全都壓了下去…… 

  指導老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借口?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