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分鐘環遊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分鐘環遊中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游遍中國,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想,可我萬萬沒想到,它會實現得這麼快。想知道嗎?請隨我來吧——

  活動課上,同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有的在西趟房前打乒乓球,有的在籃球場打籃球,有的在跑道上練習跑步,還有的仨一夥倆兒一串的在做遊戲……可我和趙琳又無處可去了。

  “也不能幹獃著啊,我們幹什麼呢?”趙琳撅着嘴對我說。“我也不知——”說到這裡,突然,我腦中靈光一現,“我知道了,我們可以體驗一下盲人的感覺!”趙琳茫然的眼神告訴我,她沒聽明白。於是我詳細地為她介紹了遊戲規則。就是一個人閉着眼睛,另一個人用語言為她指路。她聽到后十分高興地說:“哈哈,我們終於有事兒幹了!”

  遊戲開始了,我讓趙琳先閉上眼睛,她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極不舍地,十分不情願地閉上了眼睛,彷彿這是她最後一刻看到光明,眼裡布滿了太多太多的留戀。她左手緊緊拽着我的衣服,我們就開始出發了。“去哪兒呢?去一個人少的地方吧,不然別人還以為我倆有病呢!”我心裡想着。於是,我們就去了操場東側牆邊的健身器材處。

  平常走路都是我緊追着趙琳,她那大踏步,無人能及啊!今天倒好,我走一步,她要走兩步,就像古時秀房中的女子,輕邁金蓮,手不動,肩不搖,斯斯文文的,真有意思。她走了十幾步后就不敢走了,她像是怕撞到什麼東西,步子變得更小了,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我鼓勵她大膽向前走,沒事兒的,有我呢。終於挨到了目的地,我說:“現在我們到了桂林山水,你摸摸這樹,你踩踩這草。你再摸摸這兒,這就是榕樹垂下來扎在地下支持根,你再嗅嗅這清新的空氣,你聽,還有水聲……”其實這裡是操場的東牆邊,有修剪得像球狀的松柏,樹間有小草,榕樹的支持根其實就是牆上的爬山虎。而那所謂的水聲,就是東牆外沙坑裡的小水泡兒子。趙琳傻呵呵地笑,也不說話,彷彿真的陶醉在桂林山水的美景之中。

  我們接着走,穿過了一根根柱子,來到攀緣架前,其實柱子是一排排的單雙杠。我又繼續解說道:“現在,我們來到了當年紅軍遠征時渡過的鐵索橋,你一定要渡過它。”趙琳有些膽怯,不想過去,但我豈能放過她。我又說:“你怎麼沒有繼承先烈的優良傳統?你想想,如果紅軍不過鐵索橋,紅軍的戰爭能勝利嗎?紅軍不能勝利,能有我們現在的和諧社會嗎?沒有和諧社會,能有你嗎?”經過我的一番“洗腦”后,趙琳終於招架不住,就剩下傻笑了。於是,她不得不去攀越鐵索橋。她的手摸索着,左腳踩着第一級鎖鏈,右手抓着第三級鎖鏈,右腳又攀上第二級鎖鏈……就這樣,她一步一步地攀到了第三級,再也不敢向上攀了。“哎,算了吧,我這個人心善,看不了別人受苦,下來吧!”我佯裝嘆息道。趙琳忍不住笑。她對我說:“我們還是再回桂林吧,那裡風景好。”我抬頭看到南面的車棚處有一排楊柳,柳條下垂到地面,隨風飄拂,柔美可人,在風中發出沙沙的響聲。於是我帶着她走到柳樹前,說:“現在是雲南了,這裡四季如春,風景更加秀麗。”趙琳睜開眼睛,看到面前的景象,又開始呵呵地傻笑。

  輪到我閉眼了。閉上眼睛,才知道光明的可貴,才知道盲人的痛苦,才知道先前趙琳為什麼那麼害怕。我緊緊地拽着趙琳的衣角不放,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挪動,好像過了漫長的半個世紀,只聽趙琳說了聲:“高抬腿,邁!”我不敢怠慢,照着她說的做了。就這樣,連邁了數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正疑心這是哪兒,忽然我的手碰到一塊平躺着的、厚厚的、懸空的玻璃,我又仔細地摸了摸,原來是乒乓球桌啊。她解說著:“我們現在到達的是西藏!”噢,原來西藏就是西趟房啊!咦,你還別說,還真有西藏的感覺,彷彿經歷千難萬難,歷經千辛萬苦,登上了那無數的台階,終於到了雄偉壯觀的布達拉宮,還真有那居高臨下的感覺,讓人心胸搖蕩。

  她又接着帶我走,走了很長時間,經歷了邁、走、跨、跳一系列的過程,只聽她說:“我們現在到長江三峽了。感覺一下,這裡的山高嶺連,水流湍急的氣勢吧!”我的腦海里頓時浮現出了三峽雄奇、壯麗的畫面,耳畔似乎還傳來猿猴哀婉的啼叫聲。“張開眼吧,好好欣賞三峽的風光。”趙琳說道。我慢慢地張開眼睛,周圍白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清,過了一會兒才恢復過來,她像從夢境走到了現實。我奇怪地問:“這哪裡是三峽啊,這不就是三輛車嗎?”趙琳笑着解釋:“這兩輛車不就是兩岸的高山,中間的這一輛不就是滔滔的長江水嗎?”我狂笑不止,“趙琳,你真是太有才了!”

  ……

  哈哈,我們的活動有趣兒吧。如果你願意,只要發揮想像,游遍中國,也不是一件難事兒!

  初二:齊鑫

您正在瀏覽: 十分鐘環遊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分鐘環遊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