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60年——光輝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光輝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光輝的足跡 

  60年了,當二十八聲禮炮在天安門響起,當我們的偉人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從此在起來!”至今60年了。 

  60年不多,在華夏5000年歷史的長河中僅僅只是一個小波瀾,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這六十年卻是一部偉大的崛起發展的歷史 ,是三代人共同感受到的騰飛。 

  可是中國這60年走得並不是一帆風順,在探索中還帶着一些彎彎曲曲的歧途,例如這 “超英趕美平常事”“肥豬賽大象,能吃一年半”“一畝田地收穫上萬斤”的浮誇風;“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以及後來的十年“文革”,這一切也帶給了全中國人民極大的困難以及災難性的後果。但是,我們的鄧小平總理能及時地汲取經驗教訓,立馬改變方針,做出了“改革開放”的開創性的策略,於是,中國開始雄起! 

  1954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布 

  1964年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1970年 

  “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1997年 

  香港回歸 

  1999年 

  澳門回歸 

  2001年 

  入世界貿易組織 

  2003年 

  神舟五號”在太空遨遊21個小時 

  2007年 

  我國首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登月成功 

  2008年 

  中國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 

  在這其間還有牛胰島素的人工合成證明了中國的科技實力。雜交水稻的成功研製證明了中國的農業實力。還有在改革的旗幟下中國沿海城市的迅速發展,更說明了我國的政治水平與經濟實力。還有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證明了中國的外交實力,奧運會的舉辦也為中國體育與文化開了一扇窗。 

  總之,中國他就像一個八面玲瓏的人,在各個方面都有着卓越的成就,並且還擁有我們這些活力十足,創造力強的新一代,我相信中國光輝的足跡不會停!

您正在瀏覽: 60年——光輝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光輝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