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60年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國慶,今年的國慶與往年不同今年是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的生日。在這六十年中我國經歷很多變化。 

 自開國以來我國總共換了4帶領導人。第一代是毛澤東,毛澤東領導人名推翻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建設了新中國。第二代是鄧小平,他使中國平穩的從文革混亂中過度到經濟發展階段。他使解放了中國人的思想。讓中國人。特別是領導者能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裕他保障了改革在政府的調控下進行。不出現混亂。第三代是江澤民,到我們現在的第四代是胡錦濤。每一代的領導人都代表一個新的變化。 

在這60年裡我們經歷了許多故事,有高興的也有悲傷的。我們中國從一個被人們成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直到一個世界強國。從一處處低矮的平房一直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這些都是我們中國最突出的變化。還有許多科學上的成就,有兩彈一星,還有神舟飛船…… 

 再說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新中國剛成立時人們生活都不算太好,就算在爸爸媽媽小的時候生活也不是很好,他們小時候常常盼着過年,因為過年就會有新衣服,就會有好吃的,就會有壓歲錢。那時候人們的工資也很少,每個月只有幾十塊錢。人們的生活很單一,每天只有用收音機和報紙來了解新聞,那時候如果誰家有一台電視周圍的鄰居就會一起來看這台小小的電視。但是我們現在的生活不同了我們平時的生活也很好,過年和平常都差不多,只不過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很團圓。現在人工資與那時候相比很多正常的家庭每個月的工資也有千元以上,大城市的一些人月薪甚至會達到上萬元。我們現在了解的、新聞的方式很多樣化,有電視 電腦 還有手機報…… 

這些都是我們這六十年裡不經意間的變化,這六十年中我們國家經歷了許多坎坷,但是也有許多的收穫,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一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60年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