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此而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此而內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此而內疚 

  在一個秋天,夜色正濃,一彎皎潔的月亮寧靜地掛着,淺清如水的月光緩緩寫下來。瀉在寬闊的院子里,水泥地上,玻璃窗上。

  我與外婆慪氣,只披了一件薄衣趴在涼涼的窗台上。秋風拂着臉頰,一絲寒意襲來,我猝不及防,打了個顫。但感覺有一雙慈祥的眼在身後。 

  “天冷,把外衣披上。”耳畔傳來蒼老的聲音。是外婆。她緩緩地伸出手來,地上一件風衣,輕輕搭在我肩上,那是一雙多麼飽經風霜的手啊!瘦得皮包骨頭,指關節清晰可辨,手背上布滿皺紋。但那卻是那麼溫暖,那種透過衣服傳遞的關心。 

  月光如銀,落在屋檐上,像是一根根銀弦,小飛蟲在上面奏出悠揚的旋律,回蕩在相同的血脈中。 “外婆,”我輕輕地說,“那月亮會消失吧!讓我找不到它。” 

  “會啊,到了它該去的時候自然要走。”外婆溫柔地說,“就像時間所有的東西一樣總會消失。”外婆盯着那彎明月,不再說什麼,但我能感受到那種憂傷,就像在說她自己一樣。這是我害怕極了,怕外婆會突然消失。 

  為什麼會害怕?因為我也關心外婆吧。但她一定是更愛我的,但我總會為一些小事與她爭吵,傷到她了吧。“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共知心。”可是要多少年才能修得血脈相通呢?為什麼,我輕易地傷害了一個愛我的人?但她總是以一顆充滿愛的心包容我,諒解我,就算再怎麼受傷,也會先安慰我,保護我,只因為她是愛我的人!這時,我陷入了深深的內疚,心像是被細針扎過,不疼但很癢,酸澀的眼淚一直在打轉。 

  外婆,如果真的有一天,一切都消失,我將獨自面對,我希望你還能這樣愛我,告訴我什麼應該珍惜。我一定會好好地呵護它,不讓它受傷,就像你對我一樣。 

  月光,安靜地灑在緊緊依偎的老少身上,乾淨的月光像是可以洗去一切,不知能否吸取我的內疚?我和外婆坐在一起,什麼也沒說,但有陣陣暖意流動。一個盛滿溫情,一個滿懷內疚。

  “外婆,對不起。” 

  月光依然淺淺地靜靜地灑在地上,心上……

您正在瀏覽: 我為此而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此而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