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內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做對了一件事,高興一陣子;做錯了一件事,內疚一輩子。這句話果真有道理。 

  這是發生在幾年前的事。每年正月初三,我都會去外婆家拜年,這是新年的祝福。那年跟媽媽到姥姥家時,人已經很多,我忙着給姥姥拜年,小姨、表哥、表妹很多人。另外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挺漂亮。原來是姥姥鄰居家的親戚的小孩,那邊沒有小孩,所以到這邊來玩的。 

  媽媽和小姨閑聊,媽媽對小姨說:“今年冷,我買了個電熱扇,真管用。你也買個吧。”小姨是個急性子,一聽說管用,就問了賣電熱扇的商店。一聽不遠,立馬說:“現在就去買。”可是,小姨在裡屋床上拿起錢包時候,大喊:“誰動我錢包了?怎麼錢不見了!”我趕忙說:“剛才,我和那個小女孩在床上玩,她看見錢包漂亮,就拿了拿看了看。小女孩卻堅決說自己沒拿錢。後來,小女孩哭着走了。 

  我們都議論這小孩,看上去文靜,不像那種孩子。我卻堅持:知人知面不知心。突然,小姨驚叫一聲:“壞了,我忘了,剛才拿壓歲錢的時候,我把錢放進褲兜里。”後來是姥姥到鄰居家向人家說明情況。好在相互理解,也沒再深究。可我,心裡非常不安。 

  這件事,時時讓我內疚。我想:今後,遇事不能隨意猜測;否則,後悔終生。 

  (指導教師:於凌華)

您正在瀏覽: 內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