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今天,我看了一本關於海倫•凱勒的書,深有感觸。我和海倫•凱勒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憑着堅強的毅力,在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里寫下了多部偉大的作品。 

  我不知道我面對的第一個困難是什麼?也許是學步時的跌跤,也許是第一天上學時對媽媽的依戀,也許,我把這些稱之為困難會有些牽強,但這對我來說就是困難。難道因為怕疼就放棄走路嗎?難道因為捨不得媽媽就放棄讀書嗎?“不!”面對這些困難我大聲對自己說道。於是,我戰勝了它們。 

  有一次,老師說家庭作業是背書,我一聽悶了,我最討厭背書了。一回到家寫完了其他作業,就慢慢的開始背書了。可是過去了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還是不太熟。我當時急地不想背了,什麼也不想地去睡。媽媽看見我這樣就陪我一起背,不一會我就背會了。克服了這個困難我也有收穫,我知道了怎麼背書,其實就個成語——持之以恆這四個字。別的什麼也不想,只想着怎麼背它,過一會就解決了!

  所以,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要敢於說“不”,這樣才會產生戰勝困難的原動力。 

  當你遙望困難的時候,它就像珠穆朗瑪峰,是不可能到達的頂峰;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它就只是一座小土丘;當你戰勝困難的時候,它就匍匐在你腳下。我對自己說:“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要害怕,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