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挫折,是人生的道路上一塊不可避免的絆腳石。經歷了挫折,你才算是真正的長大。

  那時我上三年級的某一天,“張文茹,65分。”刺耳的聲音回蕩教室內外。我如同遭到晴天霹靂一般,腦子裡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從老師手裡拿走那份試卷的,只知道滿眼都是鮮紅的“X”。

  恍恍惚惚中,放學了。同學們一個個像小鳥似得飛出教室,偌大的教室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卻不想回家,我不想看見媽媽那布滿血絲的雙眼,那疲憊的身影,我不想讓媽媽傷心,可我又不得不面對現實。

  我挪動彷彿有千斤重的腿,邁着沉重的步子向家裡走去。只覺得藍天。白雲。綠地,還有那些歡樂的人們和我的心情是多麼的不協調!

  不知不覺中就到家了。敲響了門,是媽媽開的門。她替我放下書包,高興地說:“今天我特地為你做了這麼一大桌子菜,快嘗嘗。”說完,她夾起一塊清蒸魚往我嘴裡送,我無法推辭,就吃了下去。可是,往日可口的清蒸魚此時卻乏味得很。

  媽媽來了個突然襲擊:“你昨天不是說考試了嗎?考得怎麼樣,試捲髮下來了嗎?”我聽后心裡咯噔一下,吞吞吐吐地說:“發……發下來了。”“那你讓我看看!”那手不聽使喚的顫抖着,從轉身打開書包到拿出試卷足足用了三分鐘!媽媽看完試卷后,表情立刻變得十分嚴肅。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就如瀑布一般,飛流直下三千尺。然而過了一會兒,媽媽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沒關係,這次沒考好,加把勁,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另外,你也要總結經驗教訓。”我點點頭,擦乾眼淚。心想:下一次我一定會考好的,加油!

  似乎從那次經歷過後,我長大了許多。失敗了算什麼?遇到挫折算什麼?不要緊,摔倒了爬起來,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氣餒,要振作起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磕磕碰碰,不付出代價,怎麼能感受成功的甜蜜呢?挫折也是一種財富,擁有了這筆財富,你才算是真正的長大!

  實驗小學分校六年級:張文茹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