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遇到困難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困難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遇到困難時

  星期天的下午,我跳完舞準備回家。突然狂風驟起,烏雲翻滾,大雨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來,天地間形成了一條條珠簾。我望了望雨中的城市,心想:唉!回不了家了,媽媽快來接我呀!

  我給自己鼓了鼓勁,想沖回家去。可是,我一走出教室,雨水像一顆顆冰冷的雪球擊向我。我畏懼地退回樓道,一看,衣服已經被打濕了一塊,我急得哭了起來。

  突然,我感覺自己的肩被一雙溫暖的手扶住了。往後一看:是一位陌生的老奶奶。老奶奶一頭銀髮,最顯眼的就是她那滿臉的皺紋,深一道淺一道的,顯得那麼慈祥。

  老奶奶摸了摸我的頭,用手為我擦乾眼淚,和藹可親地問:“咦?小朋友,你怎麼在這兒哭呢?怎麼不回家呢?”我抽泣着說:“我媽媽加班去了,我沒法回家了!”眼看雨越下越大,老奶奶愣了愣,慢慢地從包里摸出一元錢,放在我手上。“這?”我疑惑不解地問。老奶奶望了望我,向我微微一笑,輕輕地說:“這錢就給你坐三輪車吧!”我急忙用手推讓說:“不行!我不能拿你的錢!”老奶奶裝作生氣的樣子,板著臉說:“這是我借給你的,明天再來還吧!”我點了點頭,給老奶奶道了謝,匆匆地走了。  

  這真是一位熱心、品德高尚的老奶奶呀!我以後也要像老奶奶一樣,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困難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困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