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子回憶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回憶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坐在我身旁,拿着像冊,給我講着,一個又一個我小時候的故事,這些故事個個生動有趣,無不蘊含著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拿着一張我16歲時的照片,說:“這是你剛剛學走路時的樣子,看,多可愛。”我定睛一看:啊,那時的我怎麼瘦骨如柴。媽媽說,“這是因為你那時,身體不好,再加上不怎麼吃飯,所以養不胖啦。”原來是這樣啊。媽媽接著說;“你那時還不會走路,但老是抱着也不是辦法,媽媽我便教你走路。一開始,我一直扶着你走,可一會兒你便不聽話起來,拉着我東走走西溜溜,還不時跌幾個跟頭,真叫人心疼。於是我硬把你拉回家。可你就是不聽話,從床上蹦了下來,這下可好,跌在地上,頭上摔出個大庖,臉上皮也擦破了。媽媽心疼得飯也吃不下,急忙給你塗酒精,吃消炎藥。而你卻覺得這沒什麼,又拉着我出去。我一直跟在你後面扶着你。說實話,我的腰真酸死了,可為了教你學會走路,我再累也無所謂。就這樣,終於漸漸地你開始會走路了。”聽到這兒,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媽媽教我走路就累成這樣,那麼從小到大,媽媽教了我多少啊,她該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媽媽還給我講了我四歲時的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起來真笑死人了。在我四歲時,爺爺買了一輛三輪車。看着爺爺每天騎車進進出出,我心動了。一天下午,我小心翼翼地將車趟出了門。騎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學會了。一路上,鄰居家的小朋友看見我騎着大車,可羨慕了。我為爺爺的這輛車而感到自豪。正在得意洋洋的時候,一不留神,車子撞到了路邊的樹上,一下子翻了過去。原來威風凜凜的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還好由於我身體小,三輪車沒壓到我。我順着車子下面的縫隙擠了出來。怕媽媽知道,我跑到鄰居家。後來媽媽發現了車子,卻沒了小孩,以為被壓在了車下,找來找去卻不見人影,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在鄰居家裡找到了我。我抖抖縮縮地向媽媽認錯。媽媽說:“孩子,犯了錯誤,要及時承認,不要溜走。家裡人找不到你,會十分着急擔心的。” 

  媽媽的愛給了我溫暖,媽媽的愛更給了我力量。媽媽把我從小拉扯大,付出了多少,而我又回報了多少?媽媽曾經說過:“你成績好了,將來考上大學,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是啊,學習不好,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自己的媽媽。 

想想我小時候真不懂事,讓媽媽操碎了心。現在我長大了,要聽媽媽的話,多體諒媽媽,讓媽媽高興,讓媽媽為有我這樣的一個兒子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親子回憶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