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西溪濕地國家公園位於杭州市區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一期佔地面積3.46平方公里,是罕見的城中次生濕地。這裡生態資源豐富、自然景觀質樸、文化積澱深厚,曾與西湖、西泠並稱杭州“三西。 

  今年暑假來杭州,早有耳聞這個美麗的人間天堂,便下定決心要來游一遭。聽說這濕地可以用四個字來歸納:“冷,野,淡,雅。”這次來,就要來找一找這四個字。 

  我們一行人徒步走在小路上,路旁濕淋淋的湖面上,水草蔓生,鮮潤而柔軟的水草鋪在水面上,就像一張翠綠的地毯,色彩紋路鑲嵌得恰如其分。“你們快看,荷花耶!”我們順着弟弟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湖面上有一大片荷花。一朵朵粉嫩的荷花婷婷玉立,正如那江南水鄉的少女般純潔。這粉嫩雖不張揚,但卻透露出一種無以言表的美。這就是野,濕地的天然野趣,宛如紅塵中的原始凈土。 

  西溪濕地中有一個村莊——蔣村,這兒不被世俗的喧囂所打擾,過着寧靜的生活。雖然這兒的人們已經搬出去了,但這兒也不乏生機。我們在長滿瀝青的小路漫步,兩旁是一家家古老的小鋪,有豆腐坊,茶坊,珠寶坊,裡面陳設着各種帶有鄉村特色的物品。這兒也是《非誠勿擾》的拍攝地。所以遊客們都慕名而來。蔣村有一個很大的戲院,我們來時,這兒遊人很少。這個戲院十分有特色,四周牆壁上刻着一幅幅精美的畫,講述着蔣村的故事。這就是雅,就是濕地的文雅,高雅,尋常處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文化氣息。

  西溪濕地是江南的濕地,“小橋流水人家”是江南的典型景色,在這兒自然也無法抹殺。石板橋、木橋、竹橋,一座座小橋被我們的雙腳丈量。小橋連曲徑,曲徑通人家——或小木屋,或茅草屋,洋溢着返樸歸真的味道。我們也累了,尋了一處雜草叢生間的木亭憩息,靜坐,聆聽亭子里木地板下雨水流漏的聲響,清脆入耳。臨水的木亭植有一片荷田,蓮葉亭亭。倚欄運目觀荷葉上晶瑩的雨珠凝結、滾落、再凝結……猶如人生的輪迴。正凝視得出神,一陣風起,岸邊楊柳依依,一群小鳥叫喳着從上空飛過,刺亮了雙眼,飛入蘆葦叢后,又歸於無聲無息。這就是淡,濕地的淡泊清遠,能使人領悟回歸自然的哲理。 

  遊了一個下午,快回家了,很可惜,沒有找到所說的濕地的冷,那幽寂冷靜,但沒有關係,我與濕地有一個約定,我一定還會回來,再來看這越看越有味的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西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