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車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深冬,陽光晴好,可我卻在車站昏昏欲睡。

  公交車上,不流通的空氣和嘈雜的人聲混在一起。而我身旁,站着一個滿身大蔥味的小個子男人,他的左胳膊一直放在口袋裡,但他卻是滿頭大汗,我想他可真是個怪人。

  他用右手抹着汗,但左手一直放在兜里,眼神里能看出幾分慌張不安,我馬上想到了----他是個小偷。我對他保持着極高的警惕。

  過了一站又一站,車上的人少了些,我離他遠了一點,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是,有時候還真想讓我多那麼一事,他居然狠狠地踩了我一腳,原因是他的那個左胳膊並沒有伸出來扶住杆子,我越來越覺得不自然。我看了他一眼,眼神里仍舊是那種慌張不安,只是這回我在他的表情里看出一份歉意。

  過了一會,他突然問我:“%%%醫院快到了嗎?”我頓了頓說:“前幾站就是了。”他說話有點結巴。他又對我說:“你…….那邊有座。”正好又到站了,車上的人在他身邊擁着下車,可就是這一擠,把他左胳膊的秘密擠了出來。那居然是只空蕩蕩的袖筒,他是殘疾人!我的心理防線被擊垮了。他死死地盯着他腳下的那筐雞蛋,生怕它掉下去。我這時才看見他還有一筐雞蛋。我覺得這外面的陽光把我照的生疼,好像在把我內心之前的想法揭給全車人看一樣,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里,我覺得其實我才是那個不自然的人。

  我淡淡的說了句:“你坐吧。”他緩緩地在座位上坐下,然後輕輕地把那筐雞蛋拉到他身邊,好像那筐雞蛋如珍寶一樣,他在那筐雞蛋里挑挑撿撿着什麼,我聽見他小聲的說:“沒破呢….”緊接着他把馬甲脫下來,整整齊齊的蓋在上面,然後又重新把他的左邊袖筒塞進口袋。他望着窗外,說:“家裡的姑娘病了,我拿點雞蛋來看看,說是什麼病,我們那裡治不好,非得進城裡來看,家裡人不叫我來,嫌我殘疾,嘿,好幾年沒來了,不認識了呢。”接着他看了看我,說:“姑娘跟你差不多大呢。”我別過頭去,不知他是在跟我講述還是自言自語,我只是怕我那一臉愧疚的樣子會被他一眼看穿。

  我真的很想說,祝你女兒早日康復,可是什麼也說不出口。他好像被陽光刺到了眼,而陽光卻刺到了我的心。他是個殘疾人,但他也是個父親,他不高大,雖然沒有健全的身體,卻有一顆完整的心,他矮小的身軀里迸發出那強大的力量將我狠狠擊垮。他不比一般有豪宅名車的父親差,甚至比他們做得更好。

  下車后,一陣凄厲的寒風吹來,我忘記了這還是冬天,可陽光依舊晴好,它溫暖了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