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公交車上 

  蔣林奕 

  一個烈日炎炎、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和妹妹姜碧泓還有媽媽準備做公交車去爸爸單位里游泳。我一邊等車,一邊心想:今天終於可以游泳了,公交車快點來吧。 

  我們等到半晌公交車終於來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車,接着我和妹妹各自攏了個位子坐了下來,和我一同上車的還有一位老奶奶,她左顧右盼,好像在尋找座位,可依然沒找到,還不時地往後退。我和妹妹仍然在空調底下,看着窗邊美麗的風景,別提有多高興了。 

  突然,售票阿姨說:“誰能把座位讓給老奶奶。我又仔細地看了一眼老奶奶,她瘦骨如柴,個子不高,手上拄着一根拐杖,穿着一件破舊的衣服,樣子看起來怪可憐的。這時掛在胸前的紅領巾在微風地吹下搖擺不定彷彿是在提醒我:快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吧,作為一個少先隊員就應該懂得尊敬長輩,有一句話: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可能老奶奶還會感謝你的呢!我沉思了很久終於鼓足了勇氣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把座位讓給你。”說完便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 

  車上的人馬上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大家在誇我是個好孩子。我的心裡剎時湧起了一暖流,像喝了蜜一樣甜,美滋滋的。 

  今天,我終於“嘗”到了讓座的滋味,幫助別人是多麼快樂呀!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