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考試期間我都是坐公交車去的。當然在熱鬧非凡的公交車上,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就看我們是不是一個有心人。  

  鏡頭一:爭先恐後  

  中午我在站牌等公交的時候,正值高峰期,車站上站滿了人,一個個摩肩接踵的,大多都是小孩子,還有一些老人。我無聊的等着,終於在遠處看見了夢寐以求的一路車。車一停下,可就由不得我怎樣了,那一群小朋友一個個沖了上去,都想佔一個坐,把我們愣是擠來擠去的。可苦了那些老人了,被人擠到這邊,這邊有把老人擠到那邊,像玩球一樣。我們只好退避三舍,無奈的等他們都上去,然後我們才一個一個上的。那些老人愣是被“簇擁”上去的。

  雖然我沒怎樣,也並不想坐。但是我很氣氛,作為炎黃子孫,一點都沒有尊老養老的品德,反而處處佔便宜。雖然他們搶到了座位,但是他們卻丟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鏡頭二:親親我我

  我們進入了21世紀,人們也越來越開放,看,公交車上的男女,可以作為代表。

  本來挺好的一路,自從上來一對手牽着手的男女,平靜的旅途徹底被大亂,他們完全不顧忌公共場合,忘我的親熱。兩人摟摟抱抱的,而且還大聲嬉笑,吵得我不得安寧。我乾咳了好幾聲提醒他們,竟然一點也不顧,而我正好坐到他們後面。無奈,我只好換了一個座位。後來,他們那一片,乾脆沒有人了,甚至有的人寧願站着。可想而知,他們的行為是多麼影響市容。

  我是不反對戀愛,但是前提是不要打擾別人,在公共場合,不顧及自己的形象也要顧忌別人的感受,而且小孩子看見了,會怎麼想。有時候我們做事,要多考慮考慮是否周全。

  鏡頭三 :搶坐事件

  今天是考試的最後一天了,本來心情是很開心的。但是,我又為一些小事而生氣,看來,我太善良了。(允許我自戀一下)

  剛剛行駛不久,上來一個小學生,五年級的樣子吧。他“威嚴”的掃視全車,然後盯着一個看起來比較瘦小的男孩,走了過去。他竟然“命令”那個男孩把坐讓給他。看來他們認識。小男孩哪肯呀,結果那個上車的小學生就打那個瘦小的男孩,無奈那個小男孩才起來了。  

  真的非常的氣憤,仗着自己身強體壯就欺負別人,真是一點本事也沒有。他長大以後,肯定成不了才。因為“天才”不是利用財富,而是去創造財富。

  公交車上,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他們不配是炎黃子孫,看似都是一些小事,卻敗壞了中國文明的風氣。我希望大家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維護我們的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