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不和諧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不和諧的一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上不和諧的一幕 

  春節了,隨着外來務工的人流,公交車上也都站滿了人,水泄不通。 

  我和爸爸、媽媽要去家住鄞州區的外公外婆家向他們二老拜個年。 

  “嘟——嘟——嘟”,公交司機不耐煩地按了按喇叭,見時間還多,竟然忘記自己的職責,違反公德心在無煙車廂里抽煙。我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要知道,香煙里不僅含有尼古丁和大量有害物質,而且還鉛超標,成年人聞到倒還可以,如果兒童長期聞的話,很可能得小哮喘病、肺癌等疾病。想着想着,我忙用衣袖捂住了鼻子。約過了兩分鐘后,司機抽完了煙,一位老奶奶上車了。老奶奶才踏上一隻腳,公交司機看也不看,見前方的車已去,就開了起來。最終,老奶奶摔了一跤,公交司機也不管,但還是有熱心人去把老奶奶攙扶起來。有人還在一旁對司機冷嘲熱諷,而司機還充當起“阿Q”來,對一切視而不見。 

  忽然,我聽到了一陣陣罵聲,只見有三個人,對罵。我從中可以聽的出來,是一對老夫妻與一個年齡相仿的一個同伴在罵來罵去。還有人充當起“和事佬”,說:“大家有什麼事情好商量啊!各位退一步海闊天空,人啊!總而言之,需要一顆寬容的心來包含周圍所有的一切,這樣,人與人之間才能促進和諧,社會也會因你的一舉一動而變得更加美好!你們應該要用自己博大的心胸來解決問題,這樣……”剛剛開始還好,雙方靜靜地側耳傾聽,可是後來他們表情不自然了,還罵那個這個老伯伯,說他不懂,隨後又罵了起來,而且全都是些不文明的髒話,一直罵到到站了,罵渴了,這才罷休。 

  我非常難過,寧波是一個文明城市,還爭創“三連冠”呢!不能因為某些不文明的人或事而因此玷污了寧波這張充滿文明、生活氣息的美麗的名片! 

  人唯有做到文明,才能少面對污濁的流言蜚語,獲取人生做大的成功,從而在社會中生活為一片燦爛!在此,我呼籲人們盡量能剋制住自己的個性,從而是自己往後的性格變得彬彬有禮,別具一格,永遠、永遠地散發出那文明的美麗光芒吧!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不和諧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不和諧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