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上的美

  金湖縣實驗小學六(四)班

  劉相 君

  其實,在我們生活的周圍許多地方都有美在呈現。只要我們有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你就會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帶給我們美的享受,帶給我們心靈的震憾。

  一次在公交車上,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等待着目的地的到來。此時,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緩緩地上了公交車。車上的人們就像是沒有看見一般,有的人聽着音樂,悠閑自在; 有的人看着手機,發著短信;有的人望向窗外,瀏覽街景……老奶奶像是習慣了似的,一隻手拄着拐杖,一隻手扶着柱子站到了一個座位旁邊。車子又繼續向前行駛,老奶奶顯然站得不穩,有幾次險些跌倒。這時,一個十幾歲的姐姐出了聲:“老奶奶,您坐我這兒吧!”奶奶微笑着搖搖頭說:“好孩子,不用了,習慣了。”姐姐又說:“您都這麼大年紀了,站着很容易跌倒,您還是坐我這兒吧!”老奶奶依舊和藹地說:“孩子啊!謝謝,麻煩你了!”姐姐搖了搖頭,徑直走過來扶着奶奶坐到了位置上,自己則站到了奶奶的旁邊。這時,慈祥的奶奶伸出了她那老樹皮似的手,緊緊握着小女孩的手,生怕站在她身邊的小女孩在車行進中跌倒。車行駛了二十分鐘,才到達目的地。老奶奶一直握着小女孩的手二十分鐘。這一刻,車內所有的人都震憾了。這素不相識的一對祖孫,給人們帶來了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是啊!這世界並不是只有稀世珍寶才是美的,那碧綠的草地、乾淨的天空固然很美,但是每一位善良的人用他們一顆善良的心完成着一件件最美好的事情。這種美值得我們讚賞,更值得人們傳揚!

  指導老師:王國生

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