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媽媽去張家港步行街玩。

  在車上,我遇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讓我至今難忘。汽車剛開了一站,就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的頭髮已經白了,臉上布滿了皺紋,手裡還拿了一大袋東西,這時,售票員阿姨喊了一句:“來,誰給這位老奶奶讓個座?”我聽了有些猶豫,想想路還遠着呢,站着可不好受,還是算了,總有人會給她讓座的……

  這時,一位幼稚的聲音從我的後排座位上傳了出來,“我來讓,老奶奶你到我這兒來。”我一看原來是一位七八歲的小姑娘,她大大的眼睛,扎着一對羊角辮,紅撲撲的臉蛋,煞是好看。售票員阿姨聽了,微微一笑:“小朋友,你坐着吧,讓別人給老奶奶讓座吧。”“不。”小女孩忽閃着大眼睛,認真地說,“我可以讓老奶奶,阿姨,你們老師難道沒讓你要尊敬老人,幫助老人嗎?”“哈哈……”這句話把我們給逗樂了。售票員阿姨說:“那你讓老奶奶坐了,你坐哪呢?”“可以啊,我讓媽媽抱着我坐。”說著,把座位騰了出來,坐到了媽媽的身上,媽媽顯然很高興,說:“乖,琳琳,我的好孩子!”於是,售票員阿姨扶着老奶奶坐到了小女孩的座位上。大家都對小女孩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又一站到了,剛下了一群人,又上來了一群。汽車行駛了一會,售票員阿姨開始在車廂里來回售票。她用甜美的聲音對剛上來的一大群人說,“來,還沒買票的,請你們及時買票。”大家紛紛從自己的口袋掏出錢買票。一位老大爺也掏出錢買票,正巧,汽車一個拐彎,老大爺的錢掉了。大家連忙幫着尋找,嘿!被我看到了,鄰座的座位底下有一枚亮閃閃的硬幣,我正要去撿,一位阿姨搶在了我前頭,“在這兒呢。”老大爺見找着了,高興極了。售票員阿姨走了過來,拿走了硬幣並遞給老大爺一張車票。

  不知不覺,汽車到終點站了,大家一個接着一個地下了車,各自向著目的地出發了。

  回想起這件事,我還真有些不好意思,說起來,我還不如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以後,我一定要做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