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胖墩”背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墩”背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我們班要舉行背誦大賽了。賽前,同學們緊張極了,有的雙手捂着耳朵練背,有的幾個人一組拿出小紙條“模擬演示”。只有那“胖墩”吳桂靜坐在位上發獃,好象很有心思,又好像若無其事。

  比賽終於開始了,“下面由吳桂靜抽籤。”只聽主持人一聲令下,“胖墩”吳桂靜迅速走向講台。過了一會兒,“胖墩”像是很高興,也許是抽到比較簡單的課文吧。“《清平樂村居》”,果然不出所料,他的運氣這麼好!可是等背到“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就背不掉了。頓時,同學們哄堂大笑起來,整個教室似乎成了養雞場。

  僵持了好一會兒,他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大家恨不得一下子跑到前面幫他背呢。“噢!”他似乎想起來了,“......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剛順利了沒多久,他又楞住了。怎麼?又想不起來了。此時可想而知——同學們又笑個不停,由原來的養雞場變成了大集市。台上的“胖墩”此時的臉已經變成了兩隻紅潤的大蘋果,手好像被同學們的嘲笑聲壓軟了,身子好像也在微微地顫抖。“接下去是‘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一位好心的同學悄悄地告訴他。這時“胖墩”緊張的心情才得到緩解。他迅速地吐出最後一句,然後羞紅了臉,飛也似地跑回了座位。

  教室里又一次爆發出愉快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胖墩”背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墩”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