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熊的小木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的小木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在陌生的森林裡迷路了,而我卻一點兒也不害怕。一抬頭,發現天上開始飄雪,我的鼻尖上、身上漸漸沾滿了涼絲絲的雪花。我打了一個噴嚏,心想:這討厭的天氣!

  對了,忘了介紹自己了,我是一隻紅兔子,叫甜甜。在我六歲那年,爸爸媽媽被狐狸吃了。我覺得家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溫暖,便不顧朋友黃兔米米苦口婆心的勸告,義無反顧地離開了我的故鄉——愛樂森林。如今,我在外漂泊已經三年了,我也有些想念我的家鄉了。

  不管怎麼說,外面天氣那麼冷,我還是先找一戶人家借宿一下吧。於是,我又繼續往前走,很快看見遠處有一點兒亮光。

  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幢小木屋,小小的、方方的,十分可愛,門上掛着一個紅彤彤的燈籠。我敲了敲門,一隻憨態可掬的熊探出頭來。我說明了來意,他便把我請進了屋。熊的屋子布置得簡單別緻,一點兒都不像其他又笨又懶的熊的房間。我心裡很奇怪,便問他是幹什麼的。熊說,他是幫別人修補心的醫生。

  晚上,熊請我吃飯。他像老朋友一樣對我說:“工作前要給肚子加點油。”看熊笨手笨腳地往麵包片上抹黃油,翻箱倒櫃找出胡蘿蔔,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於是,我在熊的木屋住了下來。

  連續幾天晚上,我都會做噩夢,夢見爸爸媽媽被狐狸叼走,每次都被驚醒,一身冷汗,感覺心裡冰涼冰涼的。我請熊給我讀一次心,想知道自己的心到底出了什麼毛病。熊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半天,使我突然明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的含義。最後,熊說:“你的心裡,是一大片凍結的冰霜,沒有絲毫生機。我現在要冬眠了,等我醒來會幫你修補心的。”於是,我留在熊家等他醒來,同時順便幫熊接待來訪的客人。

  不久,我發現熊有很多好朋友。熊冬眠才兩天,一位彬彬有禮的水獺就敲響了熊的房門,給熊送來幾條他在河裡捉的小魚。我把它們養在一個玻璃魚缸里。這樣,熊一醒來就可以看見。

  一天晚上,一隻抽泣着的小白兔衝進屋子。她被大灰狼追了很久,衣服被樹枝扯得破破爛爛的,爸爸媽媽也遇難了。看她哭得那麼無助,我似乎看見了三年前的我,心想:她在這時,一定也很需要安慰吧!我對她說:“別哭了!如果你爸爸媽媽還活着,他們會希望你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啊!”小白兔慢慢地平靜下來,擦乾眼淚后對我說:“紅兔姐姐,謝謝你,我現在不難過了,我會堅強快樂的。”小白兔又歇了一會兒,就蹦蹦跳跳地告辭了。

  後來,又來了一個雪人。他告訴我,他想向熊要一顆紅撲撲的、可以捧在手心裡的可愛的心。可是熊在冬眠呀!我不想讓雪人失望,於是找來了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埋進他身體里。臨走時,雪人說:“我有一顆多麼可愛的心啊!”我想:熊,什麼時候你也能把我的心修補成那個樣子呢?

  就這樣,熊的朋友們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冬天因此不再寒冷,每一天都變得溫暖又愉快。不久,春天來了,熊從冬眠中醒來。他打了一個哈欠,環顧四周,發現我還在屋裡,很高興。我趕緊跑過去,說:“你冬眠期間,來了很多客人,我熱情地接待他們,他們很開心。請你幫我修補心,讓我和他們一樣開心吧!”“好吧,”熊仔細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好一會兒,然後笑眯眯地說:“冬天已經過去,春天來了,你的心靈也開始復蘇,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春天啊!”我開心極了,這一切真多虧了熊和他的朋友們呢!

  突然,我開始想念愛樂森林,想念米米和其他朋友,想念鄰居羊奶奶溫暖的微笑。我便向熊告別,開始馬不停蹄地往家趕。

  當愛樂森林出現在眼前時,我驚訝地看見羊奶奶端着胡蘿蔔蛋糕一臉慈愛地看着我,米米和一些鄰居們也在那兒迎接我呢!“米米,你是怎麼知道我今天會回來的?”我一邊大口大口地吃蛋糕一邊問。米米說:“不知道啊!我只是有預感你今天會回來。我們不愧是好朋友啊!這就是心靈感應吧?對了,趕緊回家吧!我們為你準備了歡迎派對哦!”於是,我一邊吃着蛋糕,一邊被一大群朋友簇擁着,向自己家走去。

  雖然失去了爸爸媽媽,但是有這麼多愛我的朋友,生活依然是很幸福的啊!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熊的小木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的小木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