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每個人有擁有過。童年時代的我們,愛玩愛鬧,給童年留下了歡聲笑語。現在回想起來,我都會忍俊不禁。 

  記得那是7歲那年,我買了幾條小金魚,把它們養在魚缸了。 

  這一天,媽媽去工作,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駐足在魚缸邊,隔着玻璃看魚兒們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玩耍。突然窗外寒風襲來,我不禁打了哆嗦,趕緊添上一件大衣。驟然想起小魚們,天氣這麼冷,金魚們都不穿衣服,在冰冷的水中生活,多可憐啊!對了,把水換成開水就行了! 

  說干就干,我立刻跑到廚房,學媽媽的樣子煮了一鍋水,然後把金魚從水中撈出,放在另外水瓶中,對着金魚說:“魚兒,你們再忍一下哦,待會就有一個溫暖的家了!”我拿來湯勺,一勺一勺地把魚缸的水舀出來,再將煮開的開水倒進魚缸里,霎時暖氣溫暖了整個魚缸,也溫暖了我小小的心靈。 

  我把金魚從水瓶中撈出來,一條條地放進魚缸中,邊放邊喃喃自語:“魚啊魚,你看我對你們多好!你們再也不用受凍了!你們一定會感謝我的!”當我放完最後一條魚時,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隔着魚缸,我發現金魚好像和我一樣高興,在水中“活蹦亂跳”我的心像灌了蜜糖似的,似乎做了一件無比神聖的事情。我看見金魚好像“安全”了,就不去理它。 

  過了不久,我發現金魚都漂浮在水面上,翻着白肚皮。我還以為魚是在睡覺,便不以為然。但是過了很久,金魚仍舊紋絲不動。我開始擔心,便把其中的一條魚撈出來,用耳朵去聽它是否還有心跳。咦,似乎沒有心跳,我再用手去摸金魚,!啊!它全身是冷的。魚死了!我頓時十分悲痛,“哇”的一聲哭了起來,魚一定是給凍死的!都怪我沒給它們換水。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在哭,便問明原因,我把事情的經過說給她聽,她聽哈哈大笑,向我解釋道:“金魚是不怕冷的,你給他們換開水,它們能不燙死嗎?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雖然事情過去了7年,但它仍在我的記憶深處,它讓我的童年有了色彩,有了歡笑,使我的童年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