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錢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錢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錢財 標籤:關於作文 錢財作文

  錢財,英文名——money。也就是一張張小長方形的紙,慘白慘白的鋼?兒,或者一堆堆的“爛石頭”

  ——這便是人們所說的錢財。

  芸芸眾生總是說凡事都要講誠信'平等,我看也就是說說罷了。他們在錢財面前有誠信嗎?有平等嗎?三鹿奶粉是怎生回事?一場有一場冤案又是怎生回事?這就是誠信'平等?難道在錢的面前就可以無視誠信與平等嗎?這些人挺而走險,為了錢,違背自己的良心,奶粉造假,不分清紅造白糊亂判案。最終身邊的錢財還未溫熱,世間最精密的儀器——生命,天底下最寶貴的集成電路——老殼,卻丟了。

  然而,這些錢財為何有如此之大的魔力呢?事實證名,這是我們人追逐它所至。

  我們的祖先——原始人,把貝殼當作交換物質的“工具”,這便是最初的錢。為什麼大家都去追逐它呢?因為他長的好看,並受到了群眾的“互相喧傳”;現在又因某種原因,人們如痴如醉的去追逐那些“金光閃閃”的錢財。那假如我們不在去追逐它了,在我們的眼裡,他又與糞土有何區別呢?

  話隨如此,但即使人們明白了這個道理,也不會輕易放棄對它的追逐。它早在人的大腦中形成了一種概念:“我是為錢而生的,錢就是上帝,錢是萬能的,錢向征着權力,我有了錢就等於有了一切。”

  的確,錢可以帶來物質上的滿足,可它買不下的實在太多了。

  錢可以買來食物,但錢買不來實欲;

  錢可以買來席夢思;但錢買不來睡眠;

  錢可以買來人的肉體,但錢買不來人的真心;

  ……

您正在瀏覽: 關於錢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錢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