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我雖不具仁者對山的痴情,但是透過我的心扉,總能看到那累累的群山,是那樣巍峨,那樣清秀,那樣…… 

  杜甫站在絕頂之上,一覽眾山,是何等的愜意啊!然而,我也不遜於他。一日,與好友雲長敘一番,再懷着一顆瀟洒的心,與雲手挽手,背着包,登上了山頂。一路上,那條條樹藤與大山盤結在一起,展現着生命的堅毅;那片片綠葉在山壁上抖落着,昭示着生命的活力。“此景雖美,但更美的還在那絕頂之上呢!”雲得意地說道。我按捺不住如此激動的心,暫且將生命的瑣事擱淺在記憶的沙灘之中,一股腦兒往上爬,於是生活中的煩躁,悲寂便隨着汗水一同向東流去了,並一去不返。 

  “噢!”我浩氣長舒。我比不上杜甫能寫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言壯語。杜甫只在凌雲絕頂之處遊了一趟,我覺得這不免有些單調。於是我與雲拋開往日的煩瑣禮節,促膝而坐,顧不得地上有無塵土,似乎身上的塵埃是詩一般的點綴。我們拿出那古樸典雅的錦盒,從錦盒中拿出那智慧的結晶——棋子。一黑一白,一來一往,我與雲正襟危坐,模仿着古人對弈的斯文之景。從中我似乎看到了人生的潮起潮落。冥冥之中,我的耳畔響起了這麼一句話:“霧裡看花美,棋里悟人生。”是的,此情此景將此語的含義滲入了我的思想之中。 

末了,我們起身觀景,俯身一瞰:飛甍的碧瓦,清幽的曲徑,奼紫的花兒,涓涓的細流盡收眼底;仰頭一望,蔚藍的天空,多姿的雲朵,成群的鳥兒盡在我的頭頂之上;放眼一眺,累累的諸峰。裊裊的輕煙,若隱若現的映入我的眼帘。 

低頭一看手錶,時針在無聲中竟跑了三圈,我不得不離開這人間仙境般的地方了。於是,我與雲會再擇佳期,重遊故地。“山,BYE-BYE!”我在心裡默默地念道。

您正在瀏覽: 山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