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像什麼?書像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書像全世界的營養品。

  這是莎士比亞眼中的書;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書像一股無窮的力量—這是我眼中的書。

  小的時候我看過許多書,可是我有許多字不認識,我就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從書中我認識了許多人比如:機智斗勇的諸葛亮幫劉備打江山,一百單八將的綠林好漢,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上至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為國犧牲的狼牙山五壯士。

  我還讀了《重陽節的故事》,在一個鄉鎮有一種病叫瘟疫,瘟疫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啊!有一個叫桓景聽說東南山有一個費長方的老神仙,桓景馬上去找費長房老神仙,老神仙給了桓景一把劍還教了他一些劍術。

  過了幾天老神仙說:“九月九日瘟魔到鄉里害人,給你茱萸的葉子和一瓶菊花酒。”桓景聽了馬上下山了,桓景給鄉親們說了馬上給了一瓶菊花酒和一片茱萸的葉子。九月九日到了妖怪出來看了看人都在山上,馬上沖了上去又被什麼東西打了回來,桓景拿起劍殺死了妖怪。從中我感受到桓景用力量和智慧打敗了妖怪。這說明正義可以戰勝邪惡。我感受到了力量,吸收了營養,知道了書是知識的源泉。

  孤獨時,書是益友;憂悶時,書是敞開的窗戶;陰霾時,書是燦爛的陽光;意冷是,書是熊熊火焰……我們與書中的人物進行心靈的交流,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

  書像一股泉水讓我的眼睛更明亮。書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火,再遠處召喚你,牽引你,讓我再知識的海洋里隨心所欲地暢遊!

  湖北恩施建始縣民族小學五年級:我從這裡起飛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